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以27亿美元折扣收购签名银行近130亿美元贷款

2. 收购协议不包括签名银行的数字资产业务Signet

文:白话华尔街丨ID:WallstreetTalk

字数:1744字,阅读时长:4分钟

图:Reuters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宣布,该机构与纽约社区银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的全资子公司旗星银行(Flagstar Bank)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同意收购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大部分存款和部分贷款。

从3月12日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关闭签名银行并指定FDIC为接管人,到FDIC为签名银行找到买家大约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然而3月10日同样被FDIC接管的硅谷银行(SVB)至今尚未找到买家。SVB和签名银行的倒闭分别是美国银行史上第二和第三大银行倒闭案。

 

签名银行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商业银行,总部设在纽约市,在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设有40个私人客户办事处。除了银行业务,该银行还在全美开展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和数字银行等业务。

据报道,签名银行与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家人还有着长期关系,为特朗普个人和他的企业提供支票账户,还为特朗普家族的几家企业提供资金。2021年1月国会山事件爆发后,该银行切断了与特朗普的关系。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银行的存款规模达到886亿美元,总资产规模为1,104亿美元。在加密银行Silvergate和SVB相继倒闭以后,恐慌的储户从签名银行提取了超过100亿美元的存款。

根据FDIC的声明,签名银行的所有分行将被纽约社区银行接管,并于3月20日周一开始以旗星银行品牌运营。

旗星银行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87年,前身是“第一安全储蓄银行”(First Security Savings Bank),1996年更名为旗星银行。该银行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提供一系列银行和贷款解决方案,在美国9个州有395家分行。2022年12月,纽约社区银行完成了对旗星银行的收购,按资产规模,合并后的银行是全美排名前25位的银行之一。

在3月12日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关闭签名银行并指定FDIC为接管人后,FDIC成立签名桥银行(Signature Bridge Bank)接管签名银行的业务。根据FDIC的说法,签名桥银行的存款人(与数字资产银行业务相关的现金存款人除外)将自动成为旗星银行的客户。旗星银行承担的所有存款将继续由FDIC承保。

协议的条款包括旗星银行以384亿美元收购签名银行的资产,包括总计约250亿美元的现金和129亿美元的贷款。而旗星银行实际只需为这部分贷款支付102亿美元,获得了27亿美元的折扣。

FDIC将继续保留签名银行的大部分资产,包括大约600亿美元的贷款和债券,直到找到新的买家。此外,FDIC还获得了纽约社区银行普通股的股权增值权,潜在价值高达3亿美元。

FDIC估计,签名银行倒闭对其存款保险基金造成的损失将达到约25亿美元,确切的亏损金额还要等到接管结束时才能确定。

 

旗星银行的出价并不包括签名银行的数字资产业务,以及约40亿美元与数字资产业务相关的存款。FDIC将直接向签名银行数字资产业务的储户提供这部分存款。

公开资料显示,签名银行在成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纽约开展业务,2010年以后开始向其他地区和服务领域扩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变化是2018年该银行决定进军加密货币领域,并于2019年成立数字资产支付平台Signet。Signet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时支付平台,签名银行的商业客户在其平台进行交易可以实时结算,无需经过第三方或支付交易费用。

Signet曾是签名银行增长最快的部门之一,截至2022年9月,签名银行近四分之一的存款来自加密货币业务。Signet的主要客户还包括一些大型数字资产公司,如稳定币发行商Circle和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但在FTX破产以后,签名银行在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了部分针对加密货币客户的服务。

另外,由于签名银行被接管后Signet的前景面临更多不确定性,Coinbase于3月20日周一通知客户,该公司将不再为Signet提供支持,通过Signet进行美元存款或提款的Coinbase用户将无法在传统银行营业时间之外相互转账。目前Coinbase正在寻找新的技术合作伙伴。Coinbase的用户仍然可以在Coinbase交易平台上进行加密货币的存款和取款,并将稳定币USDC兑换成美元。

继Silvergate宣布破产以来,签名银行的倒闭进一步加剧了数字资产公司和投资者的流动性压力。据报道,美国检察官早在签名银行倒闭以前就已经在调查该银行与加密货币客户有关的业务,包括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监控客户潜在的洗钱行为。

参考资料

1. FDIC, Subsidiary of 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 Inc., to Assume Deposits of Signature Bridge Bank, N.A., From the FDIC

2. Reuters, Signature Bank becomes next casualty of banking turmoil after SVB

3. Reuters, 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 unit to buy Signature Bank assets, FDIC says

4. Bloomberg, Signature Bank Faced Criminal Probe Ahead of Firm’s Collapse

5. Wall Street Journal, Coinbase Pauses Support for Signet Crypto Payment Network

6. PR Newswire, 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 Inc. Completes Acquisition Of Flagstar Bancorp, Inc.

7. Wikipedia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