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亚太地区家办计划增加私募股权和数字资产的投资

2. 投资组合多样性配置有利于规避风险并最大化收益

3. 中国香港私募股权市场活跃成为亚太地区家办落户的理想地点之一

文:承家家办|ID: Wealthmfo

字数:1500字,阅读时长:3分钟

家族办公室寻求新机会

通过对全球382间家族办公室在亚太地区76个办事处的调查采访,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计划加大对私募股权和房地产的投资力度,使投资组合能够变得更多样化。此外,亚太家族办公室还计划逐渐增加数字资产的投资占比,以抵消传统投资市场所带来的损失。这些受访的家族办公室的总净资产为940亿美元,平均每个家族约有12亿美元的净资产。

根据万方家族办公室(Raffles Family Office)和坎普登财富(Campden Wealth)联合发表的亚太区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在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54%的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42%的家族办公室则在寻找替代传统投资市场的新机会。

图:ejinsight

亚太地区约57%的家族办公室希望增加对私募股权基金的风险敞口,而39%的家族办公室的目标是直接投资于私募股权。而对于希望调整策略通过对冲来应对通胀的家族办公室来说,52%的家族办公室增加了对于房地产的风险敞口,50%的家族办公室增加了对股票的风险敞口和29%的家族办公室增加了对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

许多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着眼于投资新的资产类别,有30%的家族办公室对NTFs进行投资,尽管现在加密货币的价格有所下降,但59%的家族办公室都表示将继续目前所持有的加密货币份额,而有25%的家族办公室则希望能够继续追加投资。近四分之一的受访家族办公室对元宇宙相关资产进行了投资。而接近一半的受访家族办公室认为与元宇宙相关的投资十分有前景。

多样性的投资组合配置

对此,万方家族办公室的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关志敏(Kwan Chi-man)表示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在投资组合多样化方面更积极开放。万方家族办公室是一间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并在新加坡,台北,上海等多地设有办事处的联合家族办公室。

万方家族办公室的副总裁威廉·周(William Chow)表示,在万方所管理的资产中有20%-25%是非传统的投资产品,例如私募股权,信贷基金以及房地产等。随着市场动荡加剧,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家族办公室的管理者,他们希望看到在非传统投资产品的投资组合增加,这样能为家族办公室调控风险的同时带来最大的收益。

图:The street

此外,报告还显示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对科技和ESG等方面的投资兴趣也开始显现。现在有42%的家族办公室已经在可持续发展的领域进行投资,能够占全部投资组合约29%的份额。比去年增加了4%,比全球平均水平的27%高出2%。另外,约有62%的家族办公室表示他们已经在环保技术领域进行了投资,预计今后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

调控风险的同时收益最大化

截至到今年的9月,根据彭博社(Bloomberg)全球总回报指数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的数据,全球债券市场下跌了20%,而股市暴跌了27%。在股票和债券如此不明朗的大环境下,超过68%的家族办公室通过多样化的资产配置在过去的12个月内依然为客户带来了资产收益的提高。

另一个由德国初创公司Moonfare,通过对其全球数字私募股权平台上的13,000名用户的调查显示,其中244名个人投资者中有83%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对私募股权进行新投资。Moonfare的创始人兼CEO斯蒂芬·保罗斯(Steffen Pauls)表示,他们的研究表明在经济环境波动非常剧烈的时期,人们逐渐认识到了投资私募股权的好处,并且已经有投资者开始增加对私募股权的投资。

香港计划将在未来一年内实现新增200间家族办公室的目标。因此万方家族办公室的关志敏表示,得益于香港活跃的私募股权市场和友好的政策,香港未来将成为许多家族办公室的理想设立地点。随着越来越多的下一代继任家族资产的管理,投资组合将会越来越多样化。

参考资料:

1.Raffle Family Office, 万方家族办公室

2.South China Morning Posting, Family offices in Asia-Pacific eye private equity, digital assets to offset losses in stocks and bonds, survey shows

3.Fund Selector Asia, Asian family offices seek to increase alternatives allocations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