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市场继续关注中期选举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 

亚马逊计划本周开始裁员大约一万人。 

瑞典金融科技企业Atlar获5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聚焦中期选举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一收跌。市场继续评估美国通胀降温的迹象与美联储转变其激进货币政策立场的可能性。

上周的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降温,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其激进紧缩行动。但美联储并没有发出其紧缩路径即将转向的讯号。

美联储理事江勒 (Christopher Waller)周日表示:“我们处在这样的节点,或许我们可以开始考虑放缓步伐。但我们并不是在软化立场。我们只是不再刻意关注加息步伐,而是开始注意加息终点在何处。通胀不降下来,就没有到达终点。7.7%的CPl涨幅仍是巨大的,利率将继续上升,并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直到我们看到通胀率降至接近我们目标的水平。”

市场继续关注周末传出的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消息。据NBC预测,美国民主党将继续控制参议院。在亚利桑那州的Mark Kelly与内华达州的Catherine Cortez Masto成功应对挑战之后,民主党将拥有至少50个参议院席位。

特斯拉股价走低。推特因假账号激增紧急叫停8美元付费服务。Coinbase宣布年内第二次裁员。AMD发布最新数据中心芯片Genoa。

 

亚马逊计划裁员大约一万人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准备裁员大约1万人,最早可能于本周开始实施,裁员可能影响亚马逊的设备业务(包括热销的Alexa产品)、人力资源和零售部门。

此次裁员是亚马逊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人数占全球员工总数的不到1%,占公司雇员总数的3%。2019年底,亚马逊有79.8万名员工,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职和兼职员工数量达到160万名,增幅超过100%。

亚马逊股价5年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假日购物季对亚马逊来说至关重要,通常在此期间会增加员工数量,但在公司面临销售放缓和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于2021年7月接任CEO的安迪•贾西一直在削减成本,以保存现金。亚马逊此前已经宣布冻结零售业务的招聘计划,最近几个月还关闭了业绩不佳的实体店和业务。

亚马逊在今年前9个月净亏损为30亿美元,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10亿美元和330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过40%。周二亚马逊股价收跌2.28%,至每股98.49美元。

 

瑞典金融科技企业Atlar获5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Atlar宣布获得了5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La Famiglia VC、Cocoa VC和一些天使投资人参投。

图:Atlar

Atlar成立于2022年,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是一家支付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转账、协调交易和处理直接借记等相关服务。Atlar开发的一款API为欧洲企业的银行间支付提供便利。

目前为止,Atlar主要关注北欧、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市场,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在欧洲的扩张。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