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高,市场继续评估10月份通胀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 

IBM联合8家日企开发下一代芯片技术。 

印度教育科技企业Meeraq获22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美股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市场继续评估10月CPI数据显示通胜降温对美联储未来政策的影响。过去一周,道指上涨4.15%,标普500指数上涨5.9%,纳指上涨8.1%。

CPI数据公布后,许多投资者都相信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的加息政策。Principal资产管理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Seema Shah表示,美联储在12月将加息速度降至50基点也已经清晰可见。

美联储官员称,尽管通胀有所减弱,但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货币政策刚刚达到限制经济活动的水平。

特斯拉近日在美国各地大规模取消太阳能项目。近三天里有6家特斯拉太阳能客户透露,特斯拉公司通过邮件告知将不会在他们所在的区域提供服务,并取消了订单。Electrek表示,特斯拉已经解雇了其太阳能调度、规划和设计部门的部分员工。

特斯拉公司周五宣布向全球开放电动汽车连接器设计。连接器和充电口现在被称作“北美充电标准”(NACS)。特斯拉用户无需适配器就可以在其他(充电桩)网络充电。

据报道,软银集团对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投资略低于1亿美元,并预计把所持股份的全部价值减记为零。知情人士称,软银总计投入不到1亿美元,并以接近成本的数字入账,而没有提高估值和记录利润。软银可能会在12月当季减记这些股份。

 

IBM联合8家日企开发下一代芯片技术

据报道,由丰田、索尼、软银、铠侠、日本电装、日本电气、日本电信电话和三菱UFJ银行将与日本政府合作,共同建立一家专注于生产用于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下一代半导体公司。

图:Reuters

新公司名为Rapidus,除三菱UFJ银行出资3亿日元外,其余日企分别出资10亿日元,日本政府将提供7090亿日元补贴。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设立一家日本研究所,聘请日本顶尖大学和其他研究机构的学者。

Rapidus将与IBM联合开发下一代芯片技术,希望从IBM那里获得在日本生产2纳米以下芯片技术的许可证。Rapidus的产品面世后,或在智能手机、数据中心、通信和自动驾驶领域与其他产品展开竞争。

 

印度教育科技企业Meeraq获22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Meeraq宣布获得了22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行业独角兽和头部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其他高管。

图:Meeraq

Meeraq成立于2022年4月,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专注于提供软件技能培训,通过实时学习以及1:1辅导来颠覆学习模式。Meeraq还面向企业管理层和中层管理人员,帮助他们更方便地管理公司的培训需求,例如可以在Meeraq的平台上定制课程,而无需创建年度日历。

Meeraq利用新注入的资金扩大团队规模、升级运营基础设施,并改善技术平台。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