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同事一个小姐姐买房了,北京北四环,一室一厅,类似单身公寓。小姐姐三十左右的年龄,未婚,金融女精英。我问她自己买套房是什么感觉,她回我俩字:踏实。

 

我对这个踏实的理解仅限于表层,应该就是安全感吧。

 

我不知道读到这篇文章中有多少人是秉持着“房子应该男人来买”这种观念,我只是觉得包括买房在内的能力从来没有靠性别划分的必要,毕竟这个社会不存在对女性的偏袒。

 

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单身女青年开始攒钱买房,或者已经买上房的原因吧。那么安全感,是让她们攒钱买房的唯一理由吗?不全是。

 

 


 

单身女青年攒钱买房的理由

 

01

租房成本高,漂泊感强

 

额,想象一下,假如你住合租房,累了一天很想全世界都闭嘴,偏偏室友唧唧歪歪,不爽。假如你追求住的舒服一点,租个一室一厅,还不能太偏,单就我看过的两个地段,一个靠近公司,商圈,6000起,一个北京东二环,5000起,我当然选择后者,前者成本hold不住,宁可远一点。

 

还有漂泊感这回事,谁搬过家谁知道,全世界最可怜的就是搬家的人,大包小包,锅碗瓢盆,欲哭无泪,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才能自己有个家。

 

02

不逼自己,怎么知道你是美少女战士

 

开头说到的小姐姐,自打一起共事以来,就是收快递专业户,今天买个包,明天买个鞋,决定买房之后,好想再也不是新款必败了……

 

有些东西不买也不会掉肉,挣得也不少,但凡强制自己储蓄,理财,过个几年怎么也能挤出个首付。当自己名下有套房的时候,这种踏实感应该不是多少鞋多少包能代替的吧。无论是出于主动还是被迫向生活妥协,迈出这一步的美少女,都是战士。

 

03

永远别断了自己的后路

 

《新婚姻法》规定:婚前买房婚后还贷,属购买方个人财产,不予分割。明着解释不太好,大概意思你懂得,万一……

 

总归,自己有房的好处就是要是我哪天过的不开心了或者婚后分道扬镳,不至于一无所有,也就是说,你永远留有重新开始的资本。

 

04

投资买房稳赚不赔

 

买房自己住,可以把省下来的房租用来还贷;买房出租,年收益也可在7%~8%,比多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强太多。

 

何况,房价涨成这样,早买早划算。不管怎么样,买房都是个不会赔本的买卖。对自己狠一点,攒个首付出来,之后的还贷压力对你来说,要比攒钱阶段轻松许多。

 

 


 

单身女青年必看买房Tips

 

01

单身公寓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单身女生来说,全能loft小户型是个不错的选择,差不多30~50平左右,不仅便宜,也好打扫,还贷压力小,住起来更合适。小户型房产周围的配套设施相对齐全,能够满足日常的工作、出行、娱乐、购物。并且升值潜力巨大,即使用来投资,也定是稳赚不赔。

 

02

买房选址以安全为主

 

在考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周边的治安环境和交通状况,尽量不要图便宜,选择人烟稀少或者交通不发达的地方以及偏僻的郊区。毕竟人身安全最重要。

 

03

买房前要算一笔清清楚楚的账

 

假如单身女青年的年龄在25岁-30岁,且事业比较有成,年薪在20W -50W(这个数值比较保守,我身边好几个90后姑娘创业拿的远不止这个数……),就算砍掉一半基本支出费用,每年也能攒个10W-25W,3-5年,30W-125W,首付妥妥的呀。如果有第二职业的话,用不了3-5年。

 

我只是举个栗子,情况因人而异,算清楚这笔账,就能制定明了的购房计划,走每一步都踏实可控不是坏事。

 

04

可以考虑美国独栋住宅投资

 

如果你买房目的投资倾向更多一些,且觉得没有必要在远离家乡的国内一线当房奴。

 

那我建议你可以试试海投金融美房直投美国独栋住宅直接产权投资,10-20万美元小额投资,拥有美国地产永久权,按月获得租金收益,坐享资产增值。房屋都是精选宜居城市学区房,景观房,投资自用两不误。万一哪天你赴美发展了,也是有房的人。

 

有房比没房好,早买比晚买好。了解美房直投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