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市场等待将于本周发布的CPI数据。
  • 特斯拉计划投资7.76亿美元扩建奥斯汀工厂。
  • 拉美Web3金融服务公司Koywe获110万美元融资。

等待CPI数据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二收高。鲍威尔称美联储可能将被迫做出不受欢迎的决定来稳定价格。本周市场关注周四的CPI数据与周五的大型银行财报。世界银行下调2023年全球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道指涨186.45点,涨幅为0.56%,报33704.10点;纳指涨106.98点,涨幅为1.01%,报10742.63点;标普500指数涨27.16点,涨幅为0.70%,报3919.25点。

周二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官员关于利率前景的讲话。周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物价稳定是健康经济的基础。他称,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采取短期内不受欢迎的措施。

图:AP

世界银行周二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6月份的增长3.0%下调至1.7%,这是近30年来第三低的增速。该行表示,受美欧货币紧缩政策以及俄乌冲突的溢出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前景黯淡。

世界银行预计美国2023年GDP将增长0.5%,去年6月预测为增长2.2%,这是自1970年以来最弱的非衰退表现。关于欧洲,世行称,由于能源成本飙升和借贷成本上升,预计2023年欧元区GDP将持平,而去年6月份的预测为增长1.9%。

世行还预计,到2024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投资预计将以3.5%的速度增长,是过去20年增速的一半。

小鹏、理想、蔚来等中概汽车股集体上涨。

特斯拉计划投资7.76亿美元扩建奥斯汀工厂

未来几周特斯拉位于得州奥斯汀的电动汽车工厂的规模将开始扩大。特斯拉在周一提交给得克萨斯州许可和监管部(TDLR)的文件中称,计划投资7.17亿美元,最早从本月底开始,在奥斯汀工厂再建造四座新大楼,总建筑面积达到140万平方英尺。

图:Reuters

这是自去年在德国建立55亿美元的超级工厂以来,特斯拉最大的扩张计划之一。据文件,该公司计划在奥斯汀基地增加5个新设施,包括一个电池测试实验室和一个名为“阴极”(Cathode)的部门。

据报道,特斯拉近期提拔了大中华区CEO朱晓彤,负责直接管理其美国工厂的生产,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业务。特斯拉预计将于3月1日在奥斯汀工厂举行投资者日活动,并可能披露扩张和资本配置计划。

拉美Web3金融服务公司Koywe获110万美元融资

近日,Web3金融服务初创公司 Koywe 宣布获得了11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Manutara、Daedalus、Bridge 和 Rhombuz。

图:Koywe

据报道,Koywe成立于2022年,主要利用Web3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账单支付、本地/国际汇款、全民基本收入、包容性资助等业务提供区块链服务。去年10月,Koywe曾获得一笔156万美元pre-seed轮融资。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