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股市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收盘全线下跌。
  • 特斯拉股价大跌逾12%。
  • SpaceX计划以1370亿美元估值再融资7.5亿美元。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美股周二收跌。2023年的首个交易日,令去年美股下挫的加息、通胀高企及经济衰退等不利因素,在新的一年继续困扰着投资者。

道指跌幅为0.03%,纳指跌幅为0.76%,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40%。

图:Reuters

2022年美股主要股指均录得2008年以来的最糟糕年度表现。道指全年下跌约8.8%,较其52周新高下跌了10.3%。标普全年下跌19.4%,较历史最高纪录下跌了20%以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全年重挫33.1%。

前纽约联储总裁William Dudley周二表示,由于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必须采取的行动,美国经济极有可能陷入衰退。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6.2,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预期46.2,前值46.2。

分析师称,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表明,随着2022年接近尾声,美国制造业表现疲弱,产出和新订单萎缩幅度更大。由于国内订单和出口销售下降,商品需求减少。疲软的需求状况也导致了库存的向下调整,因为今年早些时候积累的过剩库存被消耗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投入方面的进一步支出。除去新冠大流行初期,采购库存以2009年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

其他本周数据方面,周三上午将公布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下午美联储将公布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

特斯拉股价大跌逾12%

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12.24%,至每股108.1美元。周一特斯拉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不及市场预期,遭到机构下调目标价。

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为40.53万辆,市场预期为42.7万辆,全年交付量131万辆,与2021年相比增长40%。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150美元下调至12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减持评级。

图:SHUTTERSTOCK

特斯拉股价在2022年下跌65%,为2010年上市以来最差年度表现。Bernstein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2023年特斯拉“将面临严重的需求问题”。

特斯拉计划于2023年3月1日举行投资者日,在特斯拉的德州超级工厂进行现场直播,公司领导团队将讨论长期扩张计划、第三代平台、资本配置等主题。

SpaceX计划以1370亿美元估值融资7.5亿美元

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正在计划以1370亿美元的估值再次融资7.5亿美元。2022年SpaceX获得22亿美元融资,成为美国最具价值的非上市公司。

图:EquityPandit

据悉,曾在去年为马斯克收购Twitter提供了4亿美元的a16z将领投SpaceX的新一轮融资。SpaceX此前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Gigafund和Founders Fund。

彭博社去年12月报道称,SpaceX向内部人士提出以每股77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这一价格使其估值接近1400亿美元。分析师们预测SpaceX的估值将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