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纳斯达克指数跌超2%。

特斯拉提高打折力度,股价下跌近9%。

印度教育科技平台CollegeDekho获900万美元B+轮融资。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美股周四收跌,对冲基金巨头David Tepper警告称,由于预测美联储与其他央行将在2023年继续紧缩,他“倾向于同时做空”股票与债券。

 

道指收盘下跌348.99点,跌幅为1.05%,报33027.49点;纳指跌233.25点,跌幅为2.18%,报10476.12点;标普500指数跌56.05点,跌幅为1.45%,报3822.39点。

 

周四美国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强劲,显示该国经济反弹速度快于预期,推动美元走强,强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严厉政策路径来对抗通胀的预期。

 

美国第三季度GDP最终预估显示,经济年化增长率为3.2%,高于此前预计的2.9%。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2月1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21.6万,预期22.2万,前值21.1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3.2%,预期2.90%,前值2.90%。商务部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长3.2%,高于此前的2.9%。较高的增长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消费支出的向上修正,而消费支出是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2.3%,高于此前公布的1.7%,原因是服务支出强于此前公布的数据。尽管利率上升,但消费依然强劲。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4.7%,预期4.60%,前值4.6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2.3%,预期1.7%,前值1.7%。

 

特斯拉提高打折力度 股价下跌近9%


 

特斯拉网站显示,本月在美国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的折扣提高了一倍,这加剧了投资者对特斯拉汽车需求可能正在面临疲软的担忧。

 

特斯拉在官网上表示,该公司为本月在美国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提供7500美元的折扣,高于此前提供的3750美元折扣。特斯拉列出的新款Model 3目前起价约为4.8万美元,Model Y起价约为6.6万美元,不过价格可能会因地理位置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特斯拉曾表示,由于供应链受限等因素,今年可能无法实现每年将车辆交付量提高约50%的目标。

 

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收跌8.88%,至每股125.35美元,市值跌破4000亿美元,至约3927.8亿美元,市盈率为38.62,今年股价跌幅超68%。
 

印度教育科技平台CollegeDekho获900万美元B+轮融资

 

CollegeDekho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古尔冈,在德里、昌迪加尔、班加罗尔、海得拉巴、金奈、孟买、加尔各答、浦那等地设有办公室。其门户网站汇集了3.6万所大学信息,提供各所学校招生、入学考试、基础设施、课程和职业等相关信息,致力于帮助学生顺利入学,并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相关专业。

 

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Winter Capital, ETS Strategic Capital, Calega, Man Capital, Disrupt ADQ 和QIC等。2021年11月,CollegeDekho曾获得3500万美元B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使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8900万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