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海投全球加入联合国PRI,未来将持续关注ESG投资

2. 海投新兴科技基金致力于为新兴市场创造积极的社会效应

字数:1003字,阅读时长:2分钟

日前,海投全球正式成为由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 PRI”)的签约机构。海投将不断践行PRI提出的“负责任投资六项原则”,持续寻求具有社会和环境效益,以及能够带来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

 

将ESG纳入投资决策

 

UN PRI是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ESG(环境、社会、治理)组织之一,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牵头发起,是一个由全球各地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以及相关服务商组成的国际投资者网络,致力于在全球建立并发展可持续金融体系。

 

PRI的宗旨是认识ESG问题对投资的影响,并支持签署方将ESG问题纳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PRI与全球签署方网络共同合作,贯彻执行负责任投资六项原则。PRI认为ESG因素会影响投资组合的绩效,采用负责任投资原则可以促进投资者与更广泛的社会目标保持一致。

 

PRI负责任投资六项原则包括:1)将ESG问题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2)成为积极的所有者,将ESG问题纳入所有权政策和实践;3)寻求被投资实体对ESG相关问题进行合理披露;4)推动投资业广泛采纳并贯彻落实负责任投资原则;5)齐心协力提高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效果;6)报告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情况和进展。按照PRI规定,海投全球将于2024年首次披露PRI报告。

 

自2006年正式启动以来,PRI签署方的数量持续增长。目前,签署机构达4000多家,遍布60多个国家,代表着逾120万亿美元的资产。

 

为新兴市场创造积极的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投资即服务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海投全球自2014年在纽约成立以来,一直将ESG作为投资决策过程的重要考虑因素。旗下新兴科技基金主要面向亚洲、非洲、拉美和中东等新兴市场的新兴科技行业,始终秉持负责任投资理念,致力于为当地环境和社会创造正面和积极的价值。

 

消除贫困,创造就业岗位。新兴科技基金一期基金投资组合为巴基斯坦、印尼、尼日利亚、墨西哥等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创造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

 

支持少数种族和女性创始人。一期基金投资组合管理层中,女性创始人及高管占比为21%,少数族裔创始人超过90%。基金团队100%为少数族裔和女性。

 

普惠金融,移动金融平台。在巴基斯坦、中东等新兴市场,传统银行账户开户难,信用卡渗透率低,一期基金有7家信贷科技,2家数字银行,产品惠及无银行和移民人群。

 

碳中和,可持续清洁能源。一期基金投资组合公司2Fuel为卡车、船舶等交通工具提供油气双料系统,能够在马力不变的情况下降低50%的氮氧化物和30%的二氧化碳排放。

 

生理和心理健康。一期基金投资组合公司Couragene为基因治疗提供疗效更高的传递技术,有望惠及北美及全球身患癌症、肺部疾病的病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