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今年不少公司将会削减对非营利组织的捐助

2.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感到难以支付日常的生活开销

3. 今年圣诞人们将减少对礼物的购买支出

文:华人财富|ID: USChineseWealth

字数:2000字,阅读时长:4分钟

图:kauaiseascapesnursery

缩减慈善捐款的圣诞季

全国的家庭,电商平台,实体零售商,还有慈善机构都在为这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焦虑的做着准备,这将有可能是今年过的最吝啬的一个假期了。有关数据显示,大量的消费者们和企业都减少了对礼物的购买,对慈善组织的捐款和节假日活动的支出计划。特别是对于那些在11月,12月份统计销售额的公司和依赖于大量捐款的非营利组织,这种紧缩的的支出计划可能会影响许多人的年终奖和下一年的规划。

托马斯·泰格(Thomas Tighe),医疗援助非营利组织Direct Relief的首席执行官就表示,虽然他们期待这个圣诞季能是一个给力的捐款季,但是现在他们不能完全指望着这个捐款季了。Direct Relief是一家医疗援助非营利组织,每年从捐赠的药品、医疗用品和现金中赚取约20亿美元,为世界各地的医疗提供帮助。

根据美国捐赠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捐赠额度一般占到慈善捐款的20%至30%。因此美国公益组织救世军的领导人就表示很担心今年的募捐结果,救世军的志愿者们在各大超市门前摇动铃铛,从路过听到铃铛响起的人们那里收集捐款。肯尼斯·霍德(Kenneth G Hodder)专员明白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圣诞假期,特别是那些必须在购买玩具还是购买足够的食物或者支付水电费中做选择的人们。而随着圣诞节的临近,美国各地有需要的人们援助的申请,比去年增加了25%至50%。因此霍德预计,今年人们将会减少投入救世军红色水壶中的硬币和钞票。

图:wallstreetjournal

许多公司缩减对假日的预算

活动策划人阿维塔·温加尔(Avital Ungar)与许多位于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初创公司有合作,他表示,今年圣诞季的工作派对看起来也不那么喜庆了。许多面临招聘冻结或裁员的客户今年都没有精心策划活动的预算了。除此之外,全国各地的餐厅也都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圣诞季将不太明朗。

曼尼·布山(Mani Bhushan)在达拉斯地区拥有四家墨西哥餐厅,在疫情爆发前每到圣诞节这个时候,他能收到数十份100多人的圣诞派对订餐。但是今年他一份都还没有收到,今年的大型团体订餐比2019年下降了95%。虽然今年的总体营业额有所增长,但由于租金、劳动力和配料成本的上涨,几乎没有办法让他维持收支平衡。现在一磅鸡胸肉的价格为4.33美元,而一年前的价格还是2.99美元。而之前一个资深厨师的时薪是14美元,但现在即使是最基础的帮厨,都要支付18美元的时薪了。

今年消费支出的增长不到2%

今年物价上涨速度高于工资增长的速度,高通胀比许多决策者预期的要更为持久。尽管疫情期间有不少家庭都积累了一定的储蓄作为缓冲,现在就业市场也依然强劲,以及一些表明通货膨胀正在放缓的迹象,但高昂的生活成本仍然让消费者们感到不安。这几个月以来,美国的消费支出一直呈现下降趋势。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消费支出在去年增长了8%以后,截止到今年九月份的增长不到2%。

据密歇根大学估计,在过去六个月里家庭的情绪指数与2008年底和2009年初相当,当时金融体系濒临崩溃,失业率飙升。该指数还与20世纪70年代相呼应,当时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攀升至两位数。10月初,人口普查局对美国家庭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41%的美国人(约9500万人)表示,他们难以支付家庭的基本开支,人数比起去年上涨了12%。

在过去的80年里,高通胀都限制了假日购物的支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圣诞假期前后11次达到或超过6%。截至今年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为7.7%。商务部的数据显示,这些年消费者支出的平均增长率为1.2%,而通货膨胀率较低的年份则为3.4%。

家庭正在缩减购物开支

根据德勤公司9月份对5000名受访者进行了第37次年度节假日购物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人们平均计划购买9份礼物,而去年则为16份。德勤表示,每个家庭预计总支出为1,455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463美元,受访者还计划要在购物上花费更少的时间。

今年菲利普夫妇的三个孩子,首次将在圣诞节中感受到通涨的影响。菲利普女士每年都希望孩子们能像她小时候一样,在圣诞节早晨醒来时就能看到树下堆积如山的礼物。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菲利普女士和她的丈夫安东尼·菲利普(Anthony Philip)通常会提前几个月存钱,根据孩子们的礼物清单来购置礼物,因此每个孩子都能在圣诞节收到20多份小礼物。但今年恐怕不行了。

现在迈阿密两室一厅的公寓月租金已经从2020年的1365美元涨到了2600美元,加上菲利普夫妇还在存钱买房,日常生活开销的压力变得非常大。所以菲利普女士不得不跟孩子们商量,他们只能选择一个非常想要的礼物了。而且今年圣诞她和丈夫也决定不互赠礼物了,对此她表示非常难过,但是为了维持日常生活的开销他们只能如此。

每月调查家庭信心的非营利研究组织会议委员会表示,现在人均礼品支出计划从2021年的648美元已经减少到今年的613美元了。被减少购买最多的类别分别是家居装饰、家具、电器、珠宝和工具等非日常损耗用品。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圣诞节最好的礼物就是能够缓解通货膨胀的措施。

参考资料:

1. Wallstreetjournal, Stressed-Out Americans Plan to Buy Fewer Christmas Gifts, Donate Less to Charity

2. Inspiring interns&graduates,How much does Christmas affect the economy?

3. Statista,Year-over-year growth of Christmas holiday retail sales in the United States from 2002 to 2022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