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令市场情绪受挫。
  •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增长19%。
  •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Lentra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美股收低 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

美股周四收跌。美联储官员周四早间发表的鹰派言论令市场情绪受挫。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迄今为止,美联储加息“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尚未处于“可能认为足够限制性的区域”,还不足以降低通胀,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胀。

布拉德称,货币政策规则将限制性政策的下限设定在5%左右,而当前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区间为3.75%-4% 。

布拉德讲话后,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大幅攀升至4.465%,激起了对利率上升将把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的担忧。

最容易受到衰退以及利率攀升影响的股票周四普遍下跌。富国银行带领金融板块下跌。特斯拉与奈飞成为跌幅最大的科技股企业。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1月12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2.2万,预期22.5万,前值为22.5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显示大规模裁员仍处于低位,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冷却经济需求,但就业市场依然紧张。

Jumia Technologies (JMIA)报告称,2022 财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18.4% 至 5050 万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 5730 万美元。订单同比增长 10.8% 至 940 万,活跃消费者增长 3.5% 至 310 万。总付款额(TPV)增长3.3% 至 6,660 万美元。商品总值(GMV) 同比增长11% 至2.407 亿美元。JMIA 以高度波动和不可预测的宏观环境为由,暂停了今年早些时候提供的 2021财年 GMV 增长指引和 2022年下半年的毛利润指引。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增长19%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股盘前,阿里巴巴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3财年二季度业绩。

数据显示,该公司在第二财季营收207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不及市场预期的2088.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224.67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3.77亿元;经营利润251.37亿,同比增长6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05.61亿元,市场预期净盈利196.92亿元,去年同期净盈利53.67亿元。

阿里巴巴5年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阿里表示,本季度净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的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以及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损益下降。扣除相关影响,阿里巴巴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38.2亿元,同比增长19%。

在公布业绩的同时,阿里巴巴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11月16日,在现行250亿美元回购计划下,已回购了约180亿美元的股份。公司已获董事会授权将现有的股份回购计划另外增加150亿美元,并将有效期延长至2025年3月底前。

此外,阿里巴巴还表示,公司将不会按照原计划在2022年底完成在中国香港的主要上市,公司将持续评估各种因素,适时向投资者提供更新。

阿里股价周四收涨7.76%,至每股84.26美元。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Lentra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Lentra宣布获得了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SIG Venture Capital领投,Citi Ventures参投。此轮融资使Lentra的估值达到4亿美元。

图:Lentra

Lentra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数字贷款平台,其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提供贷款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完成整个贷款流程。其产品帮助客户发放贷款、信用评分验证、管理贷款,以及检验欺诈信息等。

Lentra计划利用此轮融资加快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三个亚洲市场的扩张。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