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跌,联储官员对12月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CNN将于12月开始裁员。 

荣耀终端获数十亿元战略投资。 

 

美股收跌 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美股周三收跌,塔吉特Q3财报公布后股价重挫( -13.14%)令零售板块承压。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3%,创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高于预期值1%,前值为0%。10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37%。数据显示,13个零售类别中有9个增长,包括汽车经销商、杂货店和餐馆的业绩坚挺。加油站销售额增长4.1%,主要反映了油价上涨。该数据表明,在通胀持续维持在高水平且经济前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商品需求总体上保持稳定,美国的消费者仍然保持信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零售业状况好于预期。各家零售商的盈利表现差异较大,综合性零售商与专卖型零售商的业绩鸿沟不断扩大,迫使投资者对零售商股票变得挑剔,并降低面向零售股的风险敞口。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创新纪录。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表示,他对12月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CNN将于12月开始裁员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有线电视网CNN CEO 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告诉员工,公司最早将于12月份开始进行裁员。

CNN大量的数字和电视业务都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被叫停。利希特曾经是《深夜秀》节目制作人,2022年5月开始担任CNN CEO,在他的领导下,CNN已经缩减了原创节目和纪录片的规模。自从他执掌CNN以来,CNN的收视率也持续下滑。

克里斯•利希特 图:CNN

据报道,在今年6月的一次全体员工活动上,利希特还表示CNN不会裁员,但由于母公司华纳兄弟探索大范围削减成本,华纳兄弟探索CEO戴维•扎斯拉夫(David Zaslav)要求利希特再度削减1亿美元CNN预算。

上个月,利希特在一份备忘录中向员工表示,“现在人们普遍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担忧,我们必须把这种风险考虑到CNN的长期规划中。这意味着公司将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些改变将影响员工、预算和项目。”

 

荣耀终端获数十亿元战略投资

据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荣耀终端(Honor)近期获得了数十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京东方、中金资本、 国信资本、鲲鹏资本等。

图:Honor

荣耀终端最初是华为于2011年推出的一个子品牌,2013年12月开始独立运作,2020年4月正式被华为剥离,目前已成为一个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主打潮流设计和极致性能。

荣耀终端的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智能穿戴 及Magicbook笔记本电脑系列设备等,致力于打造手机+IoT产品生态圈。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