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涨 美债收益率回落

周五美股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媒体报道称,美联储有望在下次议息会议上就是否从今年12月开始减小加息力度展开辩论,这一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三大股指一周均上涨超过4.7%。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材料板块上涨3.46%,涨幅领先,金融、非必需消费品、能源、科技、工业和医疗保健板块均超2%,房地产、通讯服务、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涨幅在0.6%-1.9%之间。FAANG系列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跌1.16%,苹果涨2.71%,亚马逊涨3.53%,奈飞涨7.98%,Alphabet涨1.16%。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每日优鲜上涨57.50%,36氪上涨7.87%,拼多多上涨5.51%,法拉第未来上涨3.92%,搜狐上涨3.72%。房多多下跌6.85%,叮咚下跌4.27%,知乎下跌3.60%,爱奇艺下跌1.93%,哔哩哔哩下跌0.18%。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收于4.212%,接近过去10年最高水平,2年期收益率收于4.489%。

支持马斯克收购Twitter的投行面临5亿美元债务损失

据报道,承诺为马斯克收购Twitter提供债务融资的多家投行计划持有这笔交易的所有130亿美元债务,即将这些债务计入资产负债表,而不是亏本出售。

据统计,如果这些银行以当前市场价格出售这些债务,它们可能会面临约5亿美元或更多的损失。相反,如果将债务计入资产负债表,这些银行可以在账面上以更高的价值标记这些债务,前提是债券价格会反弹。

图:BLOOMBERG NEWS

今年4月,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等银行承诺为这笔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提供债务融资。这些银行原本计划寻找贷款资产管理公司和共同基金等第三方投资者,按照杠杆收购的惯例提供贷款,然而由于利率和经济衰退风险不断上升,投资者对高风险贷款和债券的兴趣大减,导致融资受阻。

银行还面临着一个时机问题:马斯克和Twitter必须在10月28日之前就收购计划得出结论,在此之前,银行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向第三方投资者推销这些债券。假设交易完成,如果市场状况有所改善,这些银行希望能够在明年年初之前出售这些债务。

印度电动踏板车企业Ather Energy获5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Ather Energy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5000万美元投资,由Caladium Investment领投,Herald Square Ventures跟投。此轮融资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7-8亿美元。

图:Ather Energy

Ather Energy成立于2013年,主要生产两款电动踏板车-Ather 450X和Ather 450 Plus。Ather还在印度全国各地建立了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有消息称,Ather正在计划明年上市。

今年5月,Ather完成了由印度主权基金National Investment and Infrastructure Fund (NIIF)和Hero MotoCorp领投的1.28亿美元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产能,该公司的第二家年产能为40万辆的工厂已经准备好投产。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