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涨,比特币价格小幅回升。
  • 零售巨头沃尔玛最新一个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5%,股价重挫11%。
  • 印度物联网企业服务平台ByteBeam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收高 科技股领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涨。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4月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9%,标志着该指数已连续第4个月上涨,表明尽管通胀飙升,但消费者需求依然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股市。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科技板块领涨,涨幅为2.91%,只有日用消费品板块下跌,跌幅为1.15%。英伟达和特斯拉涨幅均超5%,苹果、微软、PayPal和Zoom等均上涨超过2%。金融股普涨,其中花旗银行领涨,涨幅为7.56%,摩根士丹利上涨3.79%,美国银行上涨3.3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877%升至2.969%。比特币价格截止美东时间周二下午5点回升至30,080美元,涨幅为0.7%。

沃尔玛重挫11% 净利润同比下滑25%

 

沃尔玛重挫11% 净利润同比下滑25%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二表示,由于成本上升等因素,公司在截止4月份的一个季度里净利润同比下滑25%,至21亿美元,约合每股1.3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48美元。营收同比增长2.4%,至1415.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389.4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沃尔玛股价周二收盘下跌11.38%,至每股131.35美元,为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今年以来沃尔玛的股价下跌了9%。

沃尔玛重挫11% 净利润同比下滑25%

 

来源:Reuters

 

沃尔玛小幅上调了公司全年的销售预期,但下调了净利润预期,并预计每股收益将下降1%。除了劳动力成本和食品价格上升等因素外,沃尔玛CFO Brett Biggs称,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的持续扩散也导致了供应链没有按照预期快速恢复正常。

 

印度物联网企业服务平台ByteBeam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印度B2B初创企业ByteBeam获得了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Together Fund、Accel和SCREAT VC领投,Redbus创始人Phanindra Sama、Hasura联合创始人Tanmai Gopal等天使投资人参投。

沃尔玛重挫11% 净利润同比下滑25%

 

来源:ByteBeam

 

ByteBeam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是一家物联网企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提升团队技能,并在其他垂直领域拓宽业务,包括电动交通、农业科技、无人机技术和智能家电等。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