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跌,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经济数据并没有提振投资者情绪。

谷歌公司云部门组建新团队,聚焦区块链业务。

数字资产托管平台Fireblocks获5.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

印度B2B电商平台Moglix获2.5亿美元融资,老虎环球领投,估值达25亿美元。

 

 

美股收低 特斯拉跌逾11%


 

尽管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纳指领跌。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长6.9%,为1984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5%。市场继续评估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房地产、工业、金融和科技板块收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达2.27%。能源板块领涨,上涨1.24%。苹果报告有史以来最高单季营收,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至1239亿美元,股价收跌0.29%。特斯拉表示今年不会推出新车型,收盘大跌11.55%。网飞上涨7.5%。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跌幅已达9.8%,接近回调区。纳指跌幅已超15%。


 

谷歌云部门组建新团队 聚焦区块链业务


 

谷歌云部门组建新团队 聚焦区块链业务


 

在零售和医疗保健等业务取得了发展以后,谷歌公司的云部门又成立了一个新团队,专注于开发区块链相关业务。

 

若此举取得成功,谷歌将在广告业务之外实现更加多元化的发展,并在不断增长的计算和存储服务市场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


 

谷歌云部门组建新团队 聚焦区块链业务

图片来源:Business Standard

 

谷歌的云业务已经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系列工具来构建区块链网络,而且谷歌也拥有一批区块链客户,包括Dapper Labs、Hedera、Theta Labs,以及一些数字交易所。谷歌还提供数据集,用户可以通过BigQuery服务查看比特币和其他货币的交易历史。目前,谷歌希望直接向区块链领域的开发者提供特定类型的服务,帮助他们减少在数字货币支付方面遇到的问题。


 

数字资产托管平台Fireblocks获5.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80亿美元


 

数字资产托管平台Fireblocks周四宣布,该公司已获得5.5亿美元的E轮融资,领投方为D1 Capital Partners和Spark Capital。参投方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 Altimeter, Index Ventures和Alphabet旗下成长基金CapitalG。


 

谷歌云部门组建新团队 聚焦区块链业务

图片来源:Reuters

 

此轮融资使Fireblocks的估值达到了80亿美元。这是过去几年加密货币领域最大的融资轮次之一。

 

Fireblocks CEO称,公司将利用新注入的资金进一步拓展数字资产领域的其他应用,如去中心化金融、不可替代代币(NFT)、娱乐和音乐等。


 

印度B2B电商Moglix获2.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25亿美元


 

近日,印度B2B电商平台Moglix获得了2.49亿美元的F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和Alpha Wave Global领投,Ward Ferry参投。此轮融资使Moglix的估值达到约25亿美元。


 

谷歌云部门组建新团队 聚焦区块链业务

图片来源:Moglix

 

Moglix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提供工业用品的线上采购服务,其平台提供包括工业紧固件、工业电气用品、硬件设备和安全产品等各类工业产品。

 

Moglix目前为数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在印度、新加坡、英国和阿联酋建立了3000多家制造工厂,客户包括塔塔钢铁(Tata Steel)、联合利华(Unilever)、印度航空(Air India)和印度国家石油公司(NTPC)等制造业巨头。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