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鲍威尔主席表示,美联储将于3月开始加息。

美国对冲基金公司潘兴广场资本管理买入超过310万股网飞股票。

瑞典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Klarna在英国推出实体卡。

百度旗下电动车企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美联储决定三月加息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至0.25%的区间不变,并于三月初结束疫情以来实施的购债计划。鲍威尔主席还表示,美联储将于3月开始加息。市场仍然预期美联储在2022年将加息4次。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科技和金融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0.72%和0.27%。科技股日内一度上涨4%。微软上涨2.9%、英伟达上涨2%、美光科技涨1.6%、特斯拉涨超2%。

 

对俄乌紧张局势的担忧继续推高原油价格。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8%至88.75美元/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845%。


 

对冲大鳄潘兴广场抄底网飞


 

对冲大鳄潘兴广场抄底网飞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对冲基金公司潘兴广场资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比尔· 阿克曼(Bill Ackman)在社交媒体上称,该公司已于近期买入超过310万股网飞(Netflix)股票。此举使潘兴广场成为了网飞的前20大股东之一。


 

对冲大鳄潘兴广场抄底网飞

Bill Ackman 图片来源:Reuters

 

在一封至投资者的信中Ackman表示,近期投资者对网飞第四季度订户增长情况做出的负面反应,提高了网飞估值的吸引力。近期的市场波动又进一步加剧了网飞股价的下跌。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网飞股价跌幅超过了40%;截止周三收盘,下跌1.83%至359.7美元/股。


 

“先买后付”独角兽Klarna在英国推出实体卡


 

瑞典金融科技公司Klarna周三宣布,将在英国推出支持“先买后付”分期付款功能的实体卡片——Klarna Card。


 

对冲大鳄潘兴广场抄底网飞

Klarna Card 图片来源:Klarna


 

此前,Klarna Card已在瑞典和德国推出,目前有超过80万人使用。这是Klarna第一次在欧盟以外的国家推出实体卡。该公司一直在英国和美国积极扩张。

 

Klarna Card起初将只包含“Pay in 30”的功能,允许购物者在30天内偿还债务。Klarna计划在未来增加更多的支付选项。


 

百度旗下电动车企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


 

百度旗下电动汽车公司集度(Jidu)周三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已完成接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


 

对冲大鳄潘兴广场抄底网飞

图片来源:集度

 

百度于2021年1月宣布造车计划。在获得此轮融资以前,集度于去年3月获得了超过3亿美元的启动资金。

 

本轮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