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11日,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金融科技公司Brex在绿橡树资本(Greenoaks Capital)和风投公司TCV领投的 D-2 轮融资中筹集了3亿美元,这家仅成立三年的初创公司融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最新估值为123亿美元。

 

为初创企业发放信用卡

金融科技公司Brex晋升超级独角兽 估值123亿美元

来源:Techcrunch

 

Brex创立于2017年,两位创始人恩里克·杜布格拉斯(Henrique Dubugras)和佩德罗·弗朗切斯基(Pedro Franceschi)都是来自巴西的软件工程师。作为连续创业者,二人非常清楚多数初创企业家面临的棘手问题,那就是获得信贷--大银行普遍认为小企业具有较大的经营风险,因此初创公司往往拿不到传统贷款。

 

2018年,Brex开始专注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低门槛的信用卡服务,解决初创企业难以满足传统银行企业信用卡申请条件的问题。不同于传统企业信用卡申请手续繁琐、审核严格,Brex的信用卡申请无需企业管理者个人信用担保,快速的审批时间、灵活的信用额度为各方面条件尚不成熟的初创企业提供了许多便利。

 

业务拓展

 

随后,Brex针对初创企业陆续推出了支付汇款、财务会计、投资理财等现金管理业务,其主要产品包括Brex Card和Brex Cash,前者主要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实体和线上的信用卡服务,后者则是延伸的现金管理账户服务。

 

Brex的主要盈利来源于信用卡的服务费和交易抽成。企业在申请信用卡与账户时,享有5个免费申请的额度,超出部分的每个账户与信用卡则需支付每月5美元的服务费。Brex还会在用户使用Brex Card进行付款的交易中抽取一定比例的佣金,并与合作的支付方进行分成,交易抽成是Brex收入构成的最主要部分。

 

去年4月,Brex还开发了一项名为Brex Premium的服务,它在两大APP的基础上为企业实现了账单管理、快速支付和报销,该服务每月收费49美元。未来,Brex将一直专注于开发更多新产品,它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便利的金融操作系统,满足现代企业的多重需求。

金融科技公司Brex晋升超级独角兽 估值123亿美元

图片来源:Brex

 

在宣布融资的同时,Brex还从Meta(前身Facebook)请来一位高管--卡里德普·阿南德(Karandeep Anand)担任公司的首席产品官,此前他曾领导Meta的产品集团,为全球超过2亿家企业提供服务。阿南德还曾在微软工作了15年,领导微软开发平台的产品管理。在Brex,阿南德将负责公司产品的扩张,新融得的资本也将为此服务。

 

如今拿到Brex Card的企业用户超过1万家,Affirm、SoFi、Flexport和Boxed等知名初创企业都是他们的忠实用户。

 

专注于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初创公司财务需求的增加,Brex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Brex最主要的竞争Ramp在去年8月的C轮融资中也筹集了3亿美元,公司估值为39亿美元。但随着Brex为更大、更成熟的公司提供服务,Ramp的业务范围将受到压缩。

 

据Brex CEO杜布格拉斯透露,与上一轮融资时相比,公司收入已经翻了一倍以上。绿橡树资本的负责人在参与本轮投资后表示,Brex已经能够满足现代初创企业的基本金融需求,他还在Brex身上还看到了更多可能,包括更好地控制员工支出、更实惠的消费报告服务和为公司量身定制的支付奖励。

 

杜布格拉斯表示,不同于传统银行依赖于第三方支付供应商,Brex更专注于高增长业务,同时注重多线发展。“有了Brex,你可以申请银行业务,能做预算管理,还能获得风险债务额度。”Brex在预计到1月底将员工数量扩张到1000名,目前仍然专注于业务和用户数量的增长,还没有实现盈利。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