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结束4连涨。

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10月美国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9.1%,增速小幅放缓。

金融科技公司Skio获3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钟鼎资本的新一期本外币基金完成130亿元募资,资产总规模达270亿元。

 

美股走势分化 标普500结束四连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结束4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道指延续上涨态势。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将新冠阳性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到5天。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7个板块上涨,科技和通讯服务领跌,跌幅分别为0.59%和0.29%。Novavax和Moderna等疫苗股分别下跌1.2%和2.2%。受隔离方面积极消息的提振,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分别上涨1.6%和1.9%。

 

布伦特原油上涨0.4%至78.94美元/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前一日保持一致。

美国房价增速放缓

美国10月房价增速放缓


 

周二公布的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10月美国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9.1%,涨幅小于9月的19.7%,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开始降温。


 

美国房价增速放缓

图片来源:Bloomberg

 

分地区来看,美国20城房价在10月上涨18.4%,低于9月份的19.1%。凤凰城的房价在10月上涨了32.3%,连续29个月成为全美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坦帕市房价涨幅排第二,为28.1%。

 

过去一年,低房贷利率推动美国购屋需求激增,成屋销售有望创出2006年以来最高年度水平。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Craig Lazzara指出,美国房价大幅上涨,但速度正在放缓。


 

金融科技公司Skio获3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科技公司Skio近日获得了3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Adjacent领投,许多天使投资人也参与了此次融资,包括MuteSix的Daniel Rutberg和Moody Nashawaty、Shaan Puri、Italic首席执行官Jeremy Cai等。


 

美国房价增速放缓

图片来源:Skio

 

Skio成立于今年4月,目标是让用户在Shopify上销售品牌订阅服务变得更加轻松,竞争对手包括估值已达21亿美元的ReCharge Payments。目前Skio的服务对象只有Shopify上的商家,但计划未来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全网范围内的商家。


 

钟鼎资本本外币基金完成130亿元募资


 

据媒体报道,近日,钟鼎资本完成了新一期人民币(六期)和美元(二期)基金的募集,总规模折合人民币超130亿元(约20亿美元),这是今年以来中国VC机构单期规模最大的募集事件之一。

 

此轮融资完成后,钟鼎资本的资产规模已达270亿元。本期基金将继续专注供应链创新为内核的产业互联网投资,坚持“产业数字化+消费升级”两大投资主题,涵盖物流与供应链、消费、企业服务、数据与科技等领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