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房价增速创45年新高

图片来源:Forbes

 

尽管疫情依旧存在,但全美各地房价已出现大幅攀升。根据美国房产网站CoreLogic的数据,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10月,美国平均房价上涨了18%,这是45年来的最大增幅。

 

经历过持续狂热的一年后,CoreLogic相信美国房产市场将很快平静下来。数据显示,10月房价环比增长放缓至1.3%,低于4月份2.3%的峰值,这预示着房价在未来将对购房者友好。CoreLogic预测,明年房价将放缓上涨速度,原因是更多房屋涌入市场,以及市场不稳定对购房者积极性的打击。

 

CoreLogic CEO弗兰克•马特尔(Frank Martell)在报告中表示,新家庭的组成、投资者的购买以及与疫情相关的因素,推动了对有限待售房屋的需求,这些因素将继续推动美国房价螺旋式上升。

 

三大州房价上涨最快

 

去年3月初,美国疫情正式暴发。疫情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疫情暴发后的四五月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波放缓趋势,但到了6、7、8三个传统房地产市场的旺季,房价就开始快速上涨。美联储放水的刺激,房贷利率的骤降是这一时期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2020-2021年,房价上涨最快的是亚利桑那州、爱达荷州和犹他州。根据CoreLogic的数据,此三州房价涨幅均超过24%。房价飞涨对美国房东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以来,房东们的平均资产增加31%,平均每人增收56,700美元。

 

但对于所有年轻购房者来说,买房则变得更加艰难。千禧一代大多在40岁之前就经历了两次经济衰退和两次住房危机。现在,他们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买房速度最慢的一代。虽然明年房价增长将放缓,但价格仍将处高位,库存依然紧张。

 

千禧购房潮到来

 

明年,美国处于购房黄金年龄--26到41岁的千禧一代人数将超过4500万。因此,市场需要更多供应以跟上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事实上,十多年来美国的高房价都与供应不足有关。

 

今年以来,千禧一代申请的房贷数额是最多的,CoreLogic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显示,51%的贷款申请者年龄在26-41岁之间。他们指出,在线购房和数字贷款等因素也为千禧一代满足购房需求提供了便利条件。随着他们陆续购入自己的第一套住房,越来越多的住宅易手,住房周转率也随之增加。

 

CoreLogic预测,在千禧购房潮的影响下,2022年美国住房销售额将上涨6.6%,创下16年来的新高。随着科技使购房流程加快,买家们会在短时间内抢购任何出售的房产项目。价格合理且状况良好的房屋,预计将继续得到快速签约。

 

CoreLogic还认为,疫情将永久性的提升美国房价。在11月的房价预测中,CoreLogic表示,到2023年中,美国二手房的中位价格将超过 400,000 美元;到2023年底,新房中位价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的464,000 美元,这一数字将比2021年初高出约 100,000 美元。

 

租金继续上涨

 

疫情初期,随着房屋销售价格的上涨,许多大城市的租金急剧下降,租户以极低的租金搬到了设施更加完备的公寓,但今年租户们却饱受租金压力。CoreLogic预测美国房产租金将继续飙升,到2022年底将继续上涨7.1%

 

在刚刚过去的11月,美国主要住宅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环比仍保持在0.4%以上的历史高位。考虑到房价上涨对租金上涨有一定的领先性,租金占CPI的权重超过3成,当前政策导致的通胀也将继续推升租金上涨。此外,由于公寓空置率接近历史低点,房东为弥补疫情期间租金的损失,也将进一步提升租金。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