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经济】: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在2月份提升。华尔街日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表示,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1.7升至131.4。最近几个月金融市场提升,国际贸易协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给消费者打了一剂强心剂。华尔街日报曾调查预计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约为124。
 
•【全球经济】:美国12月份贸易赤字上升12.8%。CNBC。因为贸易战的影响,美国12月份贸易赤字增加12%。2018年12月份出现了近795亿美元的商品赤字,环比增长了12.8%。出口下降了40亿美元,达到1357亿美元,进口增加了50亿美元,达到2152亿美元。
 
•【全球经济】:2018年美国第四季度GDP为2.6%。华尔街日报。本周四美国商务部表示,因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约为2.6%,环比下跌0.8%。虽然去年年底美国消费者支出速度有所放缓,海外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出口增长减缓,但是美国公司在软件类产品,研发类设备上面的投资有6.2%的增长,整体经济增长稳健。
 
•【全球经济】:英国服务业处于2009年金融危机来最暗淡时期-CBI。路透社。本周据CBI分析员报道,英国服务业现在处于2009年金融危机为以来最暗淡时期,主要是因为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CBI称,过去三个月,会计师、律师以及销售等相关行业公司创下六年来最低营收,同时国内企业信心度也下降至10年来最低。据分析员表示,虽然现在因中美贸易关系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使得英国2018年经济是从2012年以来最差的一年,但是相比较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在2018年的表现,依旧有要优异很多。
 
•【全球经济】:韩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按兵不动。华尔街日报。韩国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的状态,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采取宽松立场之际,此举可以使得韩国政府在后续的政策设定上有更充足的准备时间。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因现在国际经济市场缺乏增长力,韩国政府将会继续保持现在的基准利率1.75%,甚至在2019年全年都不会加息。
 
•【金融市场】:本周美国股市回顾。路透社。因去年美国第四季GDP表现超过经济学家预估,投资者高估了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本周三大指数纷纷上涨。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43%,至26,026.32点;普标500指数涨幅0.69%,至2,803.6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83%,至7,595.35点。三大指数本周均收高,道指和纳指连涨第十周。
 
•【金融市场】:本周欧洲股市回顾。路透社。欧洲股市2月份攀升3.9%,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因欧洲整体银行情绪乐观。富时100指数涨幅0.45%,至7,106.73点;德国DAX指数涨幅0.75%,至11,601.68点;法国CAC40指数涨幅0.47%,至5,265.19点;欧洲公债指数涨幅0.37%,至169.17点。
 
•【金融市场】:国际油市本周下跌,因需求增大。路透社。本周布兰特原油大跌3.3%,美国原油下跌2.7%,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制造业对原油需求下降盖过了减产所带来的影响。据统计,2月份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4.2,为2016年11月来最低,同时原低于分析师预估。据数据显示,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 2月份原油产量较1月份下降30万桶/日,共计达3,068万桶/日,为2015年来最低水平。
 
•【金融市场】:沙特石油部长: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减产。华尔街日报。本周三,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今年下半年将可能继续削减产量,用于对抗特朗普政府抑制油价的措施。同时由于美国石油产量和库存量仍处于较高的位置,同时受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国家陷入供应中断的影响,减产是目前最为有效的方法将推动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
 
•【金融市场】:全球金市。路透社。本周美股和美元上涨导致金价走低,本周金价下跌2.6%创2018年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同时SPDR持金量跌至去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现货金报价每盎司1,293.38美元,1月28日以来首次跌破1,300美元的关进水准。鉴于本周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长高于预期,投机者预计还将看到市场对美联储有关仍可能升息的声明做出的反应。同时,现货银跌2.6%,报每盎司15.20美元,此前触及1月22日以来最低15.14美元。
 
•【金融市场】:南非外汇市场。路透社。因中美贸易协议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强劲所带来的影响,本周五南非兰特兑美元连续下跌。1530GMT, 兰特下跌0.64%,至14.1800兰特。周四兰特兑美元跌破14兰特的水准。虽然特朗普总统在周四警告称,如果贸易协议不够好,他可能会放弃;但是根据路透社分析员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基友极有可能会有积极的结果。
 
•【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于2018年年底购入约217亿美元股票。CNBC。在2018年年底美国股市经历大跌时,全球最大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管理着近1万亿美元石油财富基金)购入了近217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该基金全年回报率下跌6.1%,其中股票投资亏损,投资回报率为负9.5%,基金资产配置中 66.3%的资金投资于股票,3%的资金投资于非上市房地产,30.7%投资于固定收益。但是至今,该基金目前在市场的价值为1.03万亿美元。
 
•【商业】:大众汽车拟与福特组建自动驾驶汽车合资公司。华尔街日报。本周大众汽车将计划投资约17亿美元与福特汽车公司子公司Argo共同组建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合资企业。两家公司将分别占据合资公司50%的股权,同时双方的合资公司将会先从多用途厢式货车和中型皮卡制造领域上展开合作。大众汽车是汽车圈子中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两家公司的销售量之和占据全球新车总销售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商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塞浦路斯海岸发现大量天然气。CNBC。本周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宣布称该公司在地中海东部的塞浦路斯海岸发现了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储备区。公司表示,这块天然气井深度约436英尺,可能潜在天然气储量为5万亿至8万亿立方英尺的资源,该公司将进一步调查分析,可以更好地确认信息资源。埃克森美孚和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是该地区最大的两家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公司,分别拥有该地区60%的股份和40%的股份。
 
•【商业】:阿联酋与华为签5G协议。华尔街日报。本周三华尔街日报分析员报道称阿联酋表示将于华为签署5G协议,计划将在今年六个月在阿联酋建设300个5G基站。阿联酋和沙特等领导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中国的“一带一路”基建计划为其国家实现经济多元化。据报道,华为目前在有30份5G商业合同,其中十八份是来自欧洲,九份是来自中东,三份是来自亚太地区。同时最近签署的韩国LG UPlus客户,更是要求华为在一年内安装1万多个5G基站。
 
•【商业】:FACEBOOK将推出清除历史的功能。华尔街日报。本周华尔街日本分析员称,Facebook为了解决隐私问题,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清除历史的新功能。自2007年以来,Facebook一直通过广告赚钱,其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38%约550亿美元,而此业务是基于在常年累计的用户历史数据。广告商通过这些用户数据,可以更好的去定位自己的客户群体以及广告方式。
 
•【区块链】: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为Nivaura募资2000万美元。Coindesk。本周资本市场上区块链初创公司Nivaura获得来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2000万美元的募资。该公司想构建一个智能平台,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注册和结算,并自主帮组公司发行债券,股票和衍生品等金融工具,这样简化整个申请流程加速金融市场运作。Nivaura的CEO更是将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Nikhil Rathi加入公司董事席位。
 
•【区块链】:Morgan Creek入股区块链贷款公司Figure。Coindesk。本周Figure完成了该公司的B轮融资约1.2亿美元,其中Morgan Creek为这次的最大投资人投资约6500万美元,本次融资还包括了Rabbit Capital,DCM Ventures,Digital Currency Group。Figure是一家运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房屋贷款的平台,公司将繁琐的贷款流程简化,能够在五分钟左右给予贷款人反馈,并在五天内提供资金。现在该平台已经在全美36个州的1500多个客户提供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