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经济】:美股普标500指数和纳指收涨。路透社。本周五2月8号,美股普标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收高,因企业业绩较好,美国市场抵消了对贸易协议的忧虑。本周道指上涨0.17%,普标500指数上涨0.0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7%。
·【全球经济】:美联储显示贷款标准收紧,信贷需求疲软。华尔街日报。美联储本周一表示,越来越多的银行报告显示称,去年第四季度提高了贷款的标准,并表示预计贷款需求和公司业绩将有所减弱。大约四分之一的银行预计在2019年,大部分的土地开发以及商业或者工业贷款的拖欠率即将上升。
·【全球经济】:特朗普总统将于3月11日公布2020财年预算计划。华尔街日报。白宫预计将于今年3月11号公布美国政府2020年财报预算提案,由于政府停摆,此次的公布时间比以往晚了一个月左右。同时由于特朗普政府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政府开支,税收减少以及利率上升等问题,提升了赤字预算,迫使美国政府增加借款。据华尔街日报分析员统计,预计2022年美国政府将达到1万亿美元的赤字。
·【全球经济】:美国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路透社。据路透社分析员报道,美国本周四经济数据报道,美国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与一年半最高点相比,回落至最低点。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济增长的支持下有很显著的增长。
·【全球经济】:澳元兑美元周三大跌。路透社。本周三因美元上扬影响,澳元兑美元周三大跌。澳洲央行承认经济风险不断上升,可能为降息敞开大门。澳元兑美元AUD跌约1.67%,报价0.71美元,自2016年6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全球经济】:鲍威尔将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华尔街日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2月26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于此同时,鲍威尔将于下周2月12日到达密西西比州的伊塔比纳发表关于贫困农村社区的经济发展演讲。
·【金融市场】:2019年1月份,投资者从美国股票ETFs 撤出25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从华尔街日报分析员报道,今年1月,投资者从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中撤出250亿美金的资金,尽管市场一路飙升。因去年12月份的股市大跌的影响。今年,投资者更多的将资金投入固定收益基金中,抛弃美国股票。同时转而投资新兴市场的股票。
·【金融市场】:美元上涨拉低金价。路透社。因贸易争端谈判与美国联邦储备的货币政策,导致美金上涨,金价在本周三下跌。据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 “金价很有可能在$1,300美金以上,之后可能会持续上升” 。
·【金融市场】:油价上扬1%因迹象显示全球原油供应收紧。路透社。油价周三上涨过约1%,受美国对馏分油需求增大好全球原油生产供应下降的影响。周三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71美元,收报每桶62.69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5美元,收报每桶54.01美元。
·【金融市场】:日本市场因新天皇即位休市讲给市场带来考验。华尔街日本。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市场从4月29日到5月6日放假,庆祝新天皇即位。这个对于日本外汇市场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在每个交易日,日本占约6.1%的全球外汇交易。 例如在1月3号,因日本当天的公共假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在几分钟内日圆兑土耳其里拉大涨逾8%,同比兑美元上涨3%。
·【金融市场】:加拿大多伦多指数下跌。路透社。2月6日,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三下跌,此前因为油价下跌拖累能源板块走低。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表示,美国贸易政策抑制了加拿大投资,同时因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使得油价下跌。该指数中有主要的4个能源板块跌幅最大,为1.4%。
·【金融市场】:亚股下跌,围绕贸易及经济成长风险的担忧重燃。路透社。亚洲股市于本周五下跌,因贸易争端没有任何的积极信号,同时全球经济贸易放缓。本周五MSCI明晟亚太(除日本)指数跌0.7%,香港股市恒生指数HSI跌0.8%,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1.2%,日本股市日经指数N225跌1.6%。
·【基金】:基金产业:美国基金投资者的垃圾债购买规模创下逾两年最高--理柏。路透社。本周四数据显示,从2月初开始的连续七天时间,高收益的“垃圾”债券基金流入近39亿美元资金,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多的一次,这些债券都是一些偿债率相对较低,用于吸引高收益的投资者。于此同时,美国短期美债基金最近一周出现了15亿美元的撤资,自2016年3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撤资。
·【商业】:软银出售英伟达(Nvidia)全部股份。华尔街日报。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通过出售4.9%的英伟达股份,获得了33亿美元的回报。由于软银担心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因为英伟达公司的收入低于预期,所以孙正义先生决定以每股219美元的价格出售Nvidia的股票。
·【商业】:BB&T将收购SunTrust。华尔街日报。本周四,BB&T银行以全股票交易价值约660亿美元并购SunTrust, 打造成为美国第六大零售银行,结束了大型银行之间并购困境。这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并购案件,合并之后,两家银行将一共拥有约4420亿美元的资产,公司总部将设立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
·【商业】:黑石撤出非洲投资项目。华尔街日报。据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撤回了其在一家在非洲的名为黑犀牛的基础设施公司,撤资金融大约在25亿美金。黑犀牛集团是一家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商。从2014年起,两家公司一起投资运作的项目大约有10个,但由于黑犀牛集团并未再能提供黑石希望融资的大型项目。导致黑石决定撤出非洲投资项目。
· 【区块链】:Dharma实验室通过Green Visor, Coinbase和Polychain筹资700万美元。Coindesk。该公司第一家产品Dharma Lever通过加密信用的解决方案,使得贸易商和大型密码持有者贷款。这家初创公司已获得了700万美元的投资,由Green Visorcapital牵头,开发这款产品。其他参与者包括Coinbase Ventures、Polychain Capital、Y Combinator、Passort Capital、Blockchange和Xpring基金。
·【区块链】:加密货币代理商Voyager筹备上市。Coindesk。Voyager是一家有优步(Uber)和E*Trade联合创立的加密货币经纪公司,通过买壳上市的方式将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Voyager收购了一家位于纽约的UC Resources Ltd公司后,重命名为Voyager Digital(Canada)Ltd, 将于2月11日开始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目前公司上市前估值约为6000万美金。
·【跨境孵化器】:腾讯刺激香港金融科技生态。Entrepreneur。中国腾讯与香港科技园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以加快香港金融科技技术的部署以及科学园的完善。香港科技园将成为腾讯新项目的孵化器,这一合作帮组腾讯在金融科技领域更加深入的发展,同时该项目得到香港当地的高达280亿港币(合35.7亿美元)的拨款。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