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经济】:日本副财务大臣:密切关注汇市动向,必要时将采取行动。华尔街日报新闻。日本高级外汇官员1月4号表示,在美元于本周早些时候大跌、日圆触及九个月高点之后,日本正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大幅波动。日本副财务大臣浅川雅嗣(Masatsugu Asakawa) 告诉记者,市场波动性非常高。此前他与来自日本央行和金融厅的官员召开了应对市场波动的紧急会议。他表示:“我们正在监控外汇市场的投机动向。必要时我们将采取行动。”
 
•【全球经济】:美国去年1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增幅放缓。华尔街日报新闻。美国去年12月工厂活动下滑,因美国制造产品需求放缓。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Supply Management) 1月3号表示,1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4.1,在一定程度上受需求放缓拖累。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2月该指数为57.9。
 
•【全球经济】:美国众议院通过旨在结束政府停摆的支出法案。华尔街日报新闻。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了旨在让联邦政府恢复运转的支出法案,没有理会特朗普在民主党执掌众议院的第一天提出的边境墙预算要求。在美国政府局部停摆将近两周之际,众议院1月3日晚间以241票对190票通过了一揽子方案。民主党还通过了一项临时支出议案,为负责监督边境墙事务的国土安全部提供资金直至2月8日。
 
•【全球经济】:分析:日圆急涨,示警全球市场。路透社新闻。最近几周日圆逐步攀升,新年第一周更是急剧上扬。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一次的日圆急涨预示全球经济前路坎坷。全球经济走向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每逢这样的环境,日圆往往涨势明显。日本拥有庞大的经常帐盈余,意味着全球市场将其视为避风港。日本投资者倾向于将大部分储蓄投资海外,而在市场紧张时期,将大量资金汇回的行为提振日圆走强。
 
•【金融市场】:香港证券:瑞银与港交所磋商上半年推出新衍生产品,应对窄幅波动市况。路透社新闻。瑞银1月4号称,正与香港交易所磋商,可能于今年上半年推出一种新的衍生产品,预计初期主要追踪恒生指数。瑞士银行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周国威在记者会上称,新产品主要协助投资者在窄幅市况、缺乏波幅的市况中增加收益。
 
•【金融市场】:美国债市:公债收益率上涨,受鲍威尔讲话和强劲就业报告带动。路透社新闻。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1月4号上涨,此前美国公布的12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且受美股支撑。美国股市触及日高,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五讲话基调鸽派。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形势需要,美联储将调整其升息政策,这促使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令股市受益,压低公债价格,并扭转了本周金融市场波动的部分影响。
 
•【金融市场】:欧洲汇市:英镑小升,市场观望英国服务业数据。路透社新闻。英镑上日受全球经济放缓疑虑打击重挫后,周五转为走高,但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令涨幅受限。英镑周四跌至2017年4月以来低位,因全球经济疑虑引发投资人撤离风险较高货币。但英镑周五小幅回升,兑美元上扬0.3%,至1.2670美元,仍接近长期区间底部。
 
•【金融市场】:欧洲股市: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受助于美国就业数据和乐观情绪。路透社新闻。欧洲股市周五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受助于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 主席鲍威尔也试图安抚对美国经济放缓忧心忡忡的投资者,他表示,美联储将对市场消化的下行风险保持敏感。欧洲STOXX 600指数上涨2.8%,区内股市全线走高。
 
•【金融市场】:在岸人民币周四收盘跌超200点,终结此前六连涨。华尔街日报新闻。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收盘下跌,终结此前六连涨,受累于前夜美元指数急弹,且中国央行再度放松货币政策。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 8721元。不过,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回落0.26%,报96.5393点。
 
•【金融市场】:美国股市:急升逾3%,受助于强劲就业数据和美联储主席的鸽派讲话。路透社新闻。美国股市周五反弹,收于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公布强劲就业报告,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证,美联储将耐心且灵活地掌控利率走向。今日市场延续了持续数周的大幅震荡走势,三大股指均大涨逾3%,为多年来涨势覆盖面最广的交易日之一。除此之外,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超过分析师预估,为10个月来最大。
 
•【融资】: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事业Verily获得10亿美元投资资金。路透社新闻。Alphabet Inc(谷歌)旗下生命科学事业Verily周四宣布,获得来自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等投资人的10亿美元资金。Verily表示,新获得的投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包括潜在收购或合作等投资战略,并帮助推进该公司完善当前投资组合的策略。Verily没有披露最近这轮投资的财务细节。
 
•【商业】:降价和Model3交付量低于预期拖累特斯拉股价大跌。华尔街日报新闻。特斯拉周三宣布其汽车产品全线降价,这引发了对Model 3未来需求的担忧。特斯拉新推出的这款紧凑型轿车助推该公司2018年最后三个月交付量创下纪录。特斯拉股价周三下跌6.8%,至310. 12美元。特斯拉一直致力于以3.5万美元的价格提供Model 3紧凑型轿车,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马斯克 (Elon Musk) 的押注之一,以实现其普及电动汽车的愿景。
 
•【商业】:卡塔尔航空收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华尔街日报新闻。国有卡塔尔航空表示,上月底已收购中国南方航空5%的股份,并计划扩大双方合作,这是卡塔尔航空收购三大洲一系列航空公司少数股权交易的最新一例。这一举措的背景是,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加紧说服美国政府就卡塔尔航空涉嫌获得国家补贴问题对其采取行动。
 
•【商业】:苹果公司收入预警重创股价。华尔街日报新闻。苹果公司股价周四重挫10%,此前,这家iPhone制造商逾15年多来首次下调季度收入预期,该公司正在应对中国需求不断萎缩以及升级手机的用户减少问题。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 周三在致信投资者时称,截至上月底的财季收入预计约为840亿美元,较之前预期的890亿-930亿美元至少低50亿美元。
 
•【区块链】:美联储应该抓住区块链机遇。金融时报新闻。康奈尔大学教授、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普拉萨德表示,美联储应该接受区块链这种新的金融技术来加强公众对其的信任,并利用它来提高金融市场的效率和稳定性。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仍在弄清这种分布式记账技术的实际意义,以及如何适应这些技术。这些技术或许即将改变央行运作货币政策和确保金融稳定的方式。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