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20日,全球资产配置峰会暨海投全球(纽约)四周年年会在纽约Fordham University Lincoln Center Campus成功举行。
 
本次峰会由海投全球主办,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ial Society)、清华经管美东校友会等协办。峰会汇集了海投全球的众多合作伙伴,美国顶级的金融服务机构如JPMorgan Chase & Co, Morgan Stanley,大型银行机构如Bank of America, Bank of China和Citi Group等,以及纽约地区财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保险、律所、税务、留学、置业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及业界精英人士。
 
本次峰会邀请了21位来自海投证券、Morgan Creek、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Carloha、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复友资本、Phase Capital、Palm Drive Ventures、锦晖律所等十余家在纽约的领先银行机构、资产管理、法律税务机构的嘉宾,共同就全球资产配置、全球财富管理、区块链、全球投资产品及海外高端服务五大主题与到场的近200名听众分享了当前市场动态及最新前沿信息。
 
随着中国投资人财富全球均衡化配置的加强,全球层面的投资策略选择、行业研究与信息技术的利用等对中国高净值人群和金融机构的投资决策都产生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海投证券总裁Robert Rubin首先进行了题为“Global Asset Allocation &Management”(全球资产配置与管理)的主题演讲,对美国并购业务市场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美间并购业务近年来的趋势和影响因素等进行了分析。
 
 
随后,Robert Rubin与Morgan Creek的资深董事总经理Michael Forstl、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的创始人Cynthia Dibartolo及Phase Capital的CIO Michael Zhu分别给出了针对全球投资的个人建议。
 
MichaelForstl表示应注意投资的多样性,投资组合中应包含另类资产,并且兼顾成熟市场与具有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及非洲地区;
 
Cynthia认为目前离岸基金的投资前景很广阔,但是投资需要咨询有经验、有资质的专业人士和机构以更好地了解并降低投资过程中的风险;
 
Michael Zhu分析了美国高利率对全球市场的潜在影响,建议投资人更多关注5G科技与其他高科技行业。
 
本次峰会的第二个议题是全球财富管理。
 
着眼于高净值客户,海投全球CEO Jerry Wang发表了“家族基金世代传承”的主题演讲,从家族基金的历史、主要管理模式与投资方式等方面,结合国际知名家族基金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族基金的投资模式。
 
中国的十亿以上高净值客户数量很快会超过欧美,然而在有着“富不过三代”魔咒的中国,家族基金仍处于前期摸索阶段,联合家族基金将成为中国高净值客户的首选。
 
海投世承联合家族基金,是海投全球在创业之初的主业务方向之一,采用大学基金的全球资产配置模式,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家族基金投资与资产管理服务。
 
 
专题讨论环节中,来自不同背景的几位嘉宾首先表达了对美国市场合规问题的重视。
 
工银美国资深副总经理Jennifer Ni和大家分享了工银美国在美国的愿景是依靠工行大集团资源,本着透明合规的原则,把资源用在解决跨境公司和人士独特的市场需求上,做到既接美国地气又有中国情结。
 
Faith Asset MGMT的合伙人Jiangang Luo以全球并购、中国控制资本外流、中美贸易战的宏观环境为背景,分享了他对投资机会与风险的理解。
 
Jiangang认为民间投资并没有减少,消费行业仍有很多投资机会,然而在现在中美关系紧张的局势下,投资人需要谨慎对待半导体和AI等当前敏感行业。
 
此外,投资人需要严格注意美国税务的相关问题。
 
复友资本的创始合伙人Abner Qu身为复旦企业家校友,从国内中小企业创业者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 —— 资本走出来后想要找到好的投资机构与产品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不论是高净值个人或者机构,固定收益类投资都是在市场环境不明朗情况下的不错选择。
 
海投的类固收产品均为美元交割,对于投资人来说,不存在汇率风险,这是一大优势。
 
针对另类资产投资市场需求的扩大及另类资产在线交易存在的诸多痛点,海投也率先迈入区块链领域,推出全球资产配置链,旨在解决行业内另类资产交易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海投全球产品经理Zekai Du在“区块链改变世界”的演讲中针对“全球资产配置链”是如何解决另类资产流动性较差、交易过程中信息不透明、限制性因素多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随后,Zekai与GDM/BitMax的合伙人ArielLing,Token Athena的CEO Yi Li以及GBIC的合伙人Mike Chen探讨了从投资角度如何看待区块链技术及STO (Security Token Offering)。
 
从事区块链评级、培训及教育的YiLi认为,区块链是能够将数字赋予价值的技术,但是投资者在投资区块链项目前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
 
ArielLing基于她在投行工作的经验认为,银行目前在实践层面更加关注的是如何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全球货币支付速度,在投资层面更加关注如何能对区块链项目进行合理的估值以及如何在合规的前提下完成相关交易。
 
Mike认为ICO与STO并不矛盾,ICO市场不会消失;STO的价值主要取决于底层资产的价值,而ICO则因其可能提供更高的回报而受到一些基金的青睐。Mike同时也提示投资者对于ICO投资要格外谨慎。
 
在海投研发全球资产配置链为投资人全球另类资产配置积极探索解决方案的同时,海投仍然保持着对新兴市场投资机会的发掘与研究,旨在给投资人提供优质的全球投资产品,帮助投资人分散投资风险。海投全球投研总监Sabrena Yan结合海投全球的投研最新进展,进行了题为“新兴市场投资展望”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东南亚经济发展宏观形势,重点聚焦印度尼西亚与印度市场的投资机会。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Sabrena与其他三位嘉宾结合各自的背景与经历共同讨论了新兴市场、风险投资、汽车金融和新兴资产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Palm Drive Ventures合伙人Seamon Chan在风险投资领域有多年经验,他建议关注市场驱动的项目及行业,例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及技术型的公司。
 
此外他还建议关注美国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机会,例如巴尔的摩有很多好的投资项目却没有得到风投机构的足够关注。
 
海投全球合作伙伴Carloha的CEO Liang Long在汽车行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北美汽车零售业与汽车金融行业有很深的理解,他认为美国车辆抵押贷款风险相对可控,一旦有还款违约发生,作为借款增信保障的抵押车辆通常可在三天内拍卖,保证贷款的正常偿还。此外,Carloha主要的客户为北美新移民和留学生,这些人相对重视信用记录的建立,不会轻易选择违约。
 
 
而对于新兴市场投资,在花旗银行有着二十多年经验的海投全球董事总经理Jacob Kuang分享了新兴资产的四个相对优势:一般回报率高于成熟市场;抵押充足;与大经济环境及股市相关性低;回报期望与现金流清楚。
 
因此Jacob认为新兴市场是值得考虑的投资选择。为了解决个体投资人对新兴市场不熟悉、投资准入门槛高等问题,海投全球依托底层资产设计了可供普通投资者购买的金融产品,使投资人能够接触到更多优质资产。
 
海投全球成立四年以来,不仅为投资者提供全球优质投资机会,旗下的海投会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包括海外教育、健康医疗、全球置业、投资移民、家族信托、法律税务和海外培训在内的增值服务。
 
来自纽约锦晖律师事务所(Zeng Law Group, PLLC)的管理合伙人Hui Zeng与安得思会计事务所合伙人Andy Wang,苏富比国际地产资深经纪Jessica Chan,海育国际的Founder & CEO Harrison Ding和保险公司财务顾问HowardWang结合具体案例共同探讨了华人关心的一系列关于移民以及在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包括如何妥当选择来美签证类型,海外留学与职业发展如何规划;在美国投资置业如何选择学区房,办理房屋贷款,如何缴纳地产税;如何选择保险等等。海投会与业界知名地产、教育、律所等机构合作,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海外一站式服务。
 
本次全球资产配置峰会暨海投全球(纽约)四周年年会以高品质的会议内容,多样的嘉宾互动形式,为参会嘉宾及机构搭建了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
 
海投全球成立四年以来,在全球资产配置及财富管理领域,以专业的投资研究、完善合规的产品与服务以及领先的技术平台为基础,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资产配置平台。
 
海投全球在全球范围内发挥资源配置优势,运用技术+资本+市场的“中国模式输出”全球套利,将受美国合规监管的低成本资金结合中国的风控技术输出到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并形成了以中美为核心的全球布局。
 
海投全球也将以此作为里程碑,持续专注于全球资产配置领域,为广大投资人和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全球资产和投资机会,向下一个里程碑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内容仅供观点交流使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所载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统称“信息”)并不构成对任何人法律、税务、投资等任何方面的建议,任何人在依据信息采取任何行动前,应充分咨询其法律、税务、投资等专业顾问意见。本文所载信息亦不构成任何类型的招股说明书或要约文件,也不构成对任何司法辖区证券或招揽证券投资的要约或要约邀请。海投全球不保证任何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通用性、时效性或完整性,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信息或者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海投全球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文所载信息有可能因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需要作出调整,海投全球不承担更新信息的义务,在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时亦不会另行通知。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