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过去的2015年里,美国整体的地产市场延续了之前良好的势头。伴随地产行业投资的持续增长,各类地产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由于市场的资金来源充足,售价持续走高,投资的回报也在2015年进一步被压缩,下图显示2001年至2015年间各种商业地产的价格走势,其中公寓,CBD办公室已经超过了上次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研报|纽约地产市场2015年发展回顾

来源:IRR Viewpoint 2016

这其中,纽约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2015年,纽约成交的商业地产交易有598笔,总售价高达600亿美元,这也是纽约地产交易市场最活跃的一年。同时,纽约的投资者构成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根据仲量联行的报道,虽然私有资金投资者仍是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海外投资者首次占据了首位,他们也不再仅仅寻找地标性的办公大楼,而是参与到了更多的地产种类投资当中。

研报|纽约地产市场2015年发展回顾

研报|纽约地产市场2015年发展回顾

来源: 仲量联行

在众多海外投资者中,来自中国的投资稳稳占据了第二位,占比达到27.32%,总额达到74亿美元,2015年更被纽约地产新闻网站The Real Deal称为“中国投资者年”。纽约作为美国地产投资的首选之一,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则不仅仅购买现有资产,更积极参与开发。

安邦保险连续购买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和位于第五大道717号的办公楼,总额约24亿美元。阳光保险则收购了新落成的位于曼哈顿中城Baccarat酒店。复星集团在2014年购得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后,更是着手参与开发位于曼哈顿麦迪逊大道上的豪华住宅楼。上海城投联合了美国的开发公司以2.75亿美元购得了位于第五大道的土地,准备新建商住混合的71层高楼。而中国的地产公司,如绿地集团与本地的开发商正共同开发位于布鲁克林区的大型项目,万科于2015年10月开始预售他们在53街开发的住宅项目,鑫苑地产则开发了位于纽约威廉斯堡的豪华公寓项目,并已经在曼哈顿购得了他们在纽约第二个项目所需的土地。

研报|纽约地产市场2015年发展回顾

纽约作为国际大都市,一直深受众多投资者青睐。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它的地产市场表现更证明了纽约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虽然近年因为大量外资的进入,造成投资回报下降,但仍吸引着众多寻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以各种方式参与到纽约的地产市场中来,而中国投资者将继续扮演纽约地产投资界的重要角色。

后期海投君将为您带来更详细的关于中国投资者在纽约商业地产市场的信息。

本文由海投研究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