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
  • 戴尔裁员约6,650人。
  • 印度太空科技公司SatSure获1,63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跌 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周一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日大幅攀升令市场情绪紧张。投资者关注美股财报,并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发表的重要讲话。

道指跌34.99点,跌幅为0.10%,报33891.02点;纳指跌119.50点,跌幅为1.00%,报11887.45点;标普500指数跌25.40点,跌幅为0.61%,报4111.08点。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11个基点,攀升至3.64%。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升至4.483%。

图:AFP

ICE美元指数攀升0.76%,进一步增大了美股的下行压力。

获利回吐盘也使周一美股走低。美股今年开局火热,一些投资者因此选择落袋为安。今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超过7%,并在上周突破4100水平,触及5个月高点,由此形成看涨的“黄金交叉”模式。

自去年第四季度迄今,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5%,较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16%,距离被许多投资者定义为牛市开始的20%涨幅门槛仅一步之遥。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连续五周上涨,为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美股财报季时间已经过半,按照目前趋势判断,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第四财季的盈利将下降2.7%。

戴尔裁员约6,650人

由于全球个人电脑需求锐减,戴尔公司周一宣布将裁员约6,650人,成为最新一家宣布裁员数千人的科技公司。

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此次裁员约占戴尔全球员工总数的5%。戴尔联席首席运营官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e)在备忘录中写道,该公司正经历“持续受到不确定的未来侵蚀”的市场环境。根据2022年3月提交的一份文件,戴尔约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在美国工作。

戴尔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在疫情期间的PC热潮之后,戴尔和其他硬件制造商经历了全球需求的急剧下降。分析机构 IDC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大幅下降。在主要公司中,戴尔的降幅最大,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37%。戴尔约55%的收入来自PC。

克拉克告诉员工,公司之前的削减成本措施,包括暂停招聘和限制旅行,已不足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公司发言人表示,戴尔希望通过部门重组和裁员来提高效率。

周一戴尔股价收跌3.02%,至每股40.96美元,今年以来小幅上涨0.15%。

印度太空科技公司SatSure获1,63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SatSure宣布获得了12亿卢比(1,63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科塔克-马亨德拉银行(Kotak Mahindra Bank),以及HDFC。

图:SatSure

SatSure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致力于通过卫星、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解决粮食、水和能源安全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2021年,SatSure曾获由Baring Private Equity India领投的3.4亿卢比A轮前融资。SatSure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加速开发四颗高分辨率数据生成卫星。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