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跌,大型科技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 宝马将投资约8.7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 食品配送公司JOKR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

聚焦非农数据 美股收跌

美股周五收跌。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等重量级公司的业绩不及预期,使近期的市场反弹受到质疑。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失业率降至53年来最低水平,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维持加息政策。

道指跌127.93点,跌幅为0.38%,报33926.01点;纳指跌193.86点,跌幅为1.59%,报12006.95点;标普500指数跌43.28点,跌幅为1.04%,报4136.48点。

图:Reuters

过去一周道指下跌0.16%,标普500指数上涨1.62%,纳指上涨3.31%。

在科技股之外,其他行业的整体业绩状况也并不乐观。福特汽车与星巴克等公司均宣布业绩错失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暴增51.7万人,大超预期的18.5万人以及前值的22.3万人,1月失业率则小幅下滑至3.4%,触及53年低点,低于预期的3.6%以及前值的3.5%。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非制造业PMI上涨6点,至55.2点,为2020年中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该指数高于50意味着增长,1月份的数据超过了经济学家的所有预期。

宝马将投资约8.7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据报道,宝马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将投资8亿欧元(约合8.7亿美元)在墨西哥开发其下一代汽车的全电动车型。宝马公司称,此举将有助于在2030年之前使其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升至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

宝马表示,将在其位于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的工厂生产Neue Klasse的全电动车型。目前宝马在该工厂生产宝马3系、2系Coupe和新款M2。该工厂僱用约3,000名工人,上述投资预计将再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

图:Reuters

宝马将投资5亿欧元,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建立一个新的高压电池组装中心。Neue Klasse车型将采用新的圆形锂离子电芯。

宝马管理委员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表示,第一批Neue Klasse汽车将从2025年开始由宝马在匈牙利的工厂生产,然后再由德国慕尼黑工厂生产,额外的产量将从2027年起由圣路易斯波托西的工厂生产。

食品配送公司JOKR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JOKR表示获得了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3亿美元,由G Squared领投,老虎环球、GGV Capital和HV Capital参投。

图:JOKR

JOKR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并在北美和拉丁美洲运营的即时食品杂货配送公司。该公司主打在15分钟内将各种杂货和零售商品送到客户家门口。2022年夏初,该公司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为理由,宣布将关闭纽约和波士顿的门店。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在巴西、墨西哥和秘鲁开展业务。

JOKR在2021年11月获得2.6亿美元B轮融资,使其估值达到12亿美元,晋升为独角兽企业。新一轮融资使JOKR自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达到4.8亿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