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疫情期间纽约流失33.7万人口,超过2000名百万富豪逃离曼哈顿。

2. 2020年搬离纽约的居民总收入达到历史最高的210亿美元。

3. 高税率、高生活成本、就业压力成纽约人口流失的主因。

4. 佛罗里达百万富豪数量有望超越纽约,成为全美第二。

文:华人财富丨ID:USChineseWealth

字数1336字,阅读时长:3分钟

图:NY Post

美国国税局12月底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疫情爆发后大量人口逃离了纽约。与人口普查的结果一致,税务数据显示2020年初纽约人口曾达到880万的历史峰值,但在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该市流失人口数量却达到了惊人的337,000人。

同一时期大量高净值群体也离开了纽约,超过2000名百万富豪逃离曼哈顿。国税局数据显示,纽约州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居民人数从2019年的55,100人减少至2020年的54,370 人,降幅为1.3%;曼哈顿区百万富豪的净流失率更高,2020年搬至郊外或其他州的富豪人数为2,393人,同比2019年增长了10%以上。

富豪出逃削弱纽约竞争力

根据2020年的纳税人数据,搬离纽约的居民总收入达到历史最高的210亿美元,是前10年平均值的2倍以上。搬离居民的平均收入同比上一年高出24%,该群体中的三分之一来自曼哈顿,平均收入为214,300美元。

出逃的不光是最高收入者,2020年纽约年收入在5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的报税人减少了2.8%,数量为2,600名。短时间内遭遇大量人口流失也加剧了外界对纽约竞争力和经济稳定性的担忧。

数据显示,2019年收入超过804,000美元的前1%高收入群体贡献了该市个人所得税的41%,高收入群体的流失可能会长期减少纽约的税收,对教育、执法和其他公共服务造成影响。

这一趋势还在持续,长途搬家公司moveBuddha的数据显示,2022年初到8月5日该平台共记录了282,000次关于搬离纽约的搜索。这一数据也使纽约成为搬离搜索排行中的第四位,仅次于新泽西、加利福尼亚和伊利诺伊。

高税率、高生活成本、就业压力成主因

2018年,前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颁布了“百万富豪税”用于增加疫情救助预算,将最高税率从8.82%提高到9.65%,使纽约成为全国税率最高的州。

生活成本上涨和就业压力也是纽约人口流失的重要因素。近两年纽约房屋租赁市场火热,租金高居不下,复工潮也推动了对公寓的租赁需求。房地产信息提供商StreetEasy的调查显示,纽约房租平均水平在去年6月创下历史新高,一路飙升至每月3500美元,租金中位数同比上涨35%,上涨速度超过了洛杉矶、芝加哥等美国主要城市。

此外,国际移民一直是纽约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疫情期间纽约移民数量暴跌至往年的四分之一。疫情也导致2020年纽约的死亡人数比前一年多出17,000人,进一步降低了人口总数。

佛罗里达成富豪首选

长期以来纽约的居民外流一直存在,疫情加剧了这一现象。美国的阳光地带,如佛罗里达州、德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卡罗来纳州等都迎来了一大批来自纽约的新居民。

佛罗里达一直是纽约人的首选“出逃地”。根据税务申报数据,2020年纽约共有近21,000 名居民搬迁到佛罗里达,几乎是疫情前平均值的两倍。几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公司也已经搬迁到佛州或设立分部,包括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其联合CEO乔纳森·波洛克(Jonathan Pollock)已经在佛州定居。

2020年佛罗里达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口数量达到53,190,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增长了170%。美国国税局数据显示,搬到佛州棕榈滩县的曼哈顿居民平均收入为 728,351美元。佛州也有望取代纽约,成为全美百万富豪人数第二的州,仅次于第一名的加州。

参考资料

1. The New York Times,The Flight of New York City’s Wealthy Was a Once-in-a-Century Shock.

2. NY Post,More than 2K millionaires fled New York during COVID pandemic: IRS data.

3. Marketwatch,No more New York: People are trying to flee the Empire State for warmer destinations. Here’s why.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