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政策前景。
  • 特斯拉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51%。
  • 巴西电商Diferente获300万美元融资。

聚焦联储政策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二收高,三大股指在1月份均录得涨幅。标普500指数创2019年以来的最佳1月份表现,纳指创7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政策前景。

道指收涨368.95点,涨幅为1.09%,报34086.04点;纳指涨190.74点,涨幅为1.67%,报11584.55点;标普500指数涨58.83点,涨幅为1.46%,报4076.60点。

图:Reuters

在1月份,道指上涨超过2.8%,标普500指数上涨约6.2%,纳指上涨近10.7%,三大股指均录得四个月内的第三个月度涨幅。

欧盟统计局周二发布欧元区四季度GDP初值,数据显示,20个欧元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1%,高于此前预期的-0.1%,较前值0.3%有所下降。

好于预期的经济表现,以及核心通胀继续攀升可能会巩固欧央行的鹰派加息的道路,欧央行官员们认为通胀对经济的威胁比经济衰退更大,其正在关注总体价格的回落。

特斯拉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51%

特斯拉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文件显示,2022年特斯拉总营收为814.62亿美元,同比增加51%。其中,中国市场实现营收181.45亿美元,占比22.27%;美国市场实现营收405.53亿美元,占比高达49.78%,仍旧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

图:Tesla

此外该公司周二宣布,2022年共生产1,369,611辆汽车,交付1,313,851辆汽车;确认年度总收入为8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76.4亿美元;2022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70.4亿美元;2022年资本支出为71.6亿美元,2021年为64.8亿美元。

特斯拉目前预计2023年的资本支出介于60亿-80亿美元之间,在接下来的两个财年每年将介于70亿-90亿美元之间。

巴西电商Diferente获300万美元融资

日前,巴西在线食品杂货配送商Diferente获得了由Caravela Capital领投的300万美元融资,Collaborative Fund、South Ventures和Valor Siren Ventures等参投。

图:Diferente

Diferente成立于2022年,是“巴西最大的新鲜有机农产品订阅食品科技公司”,使命是让健康食品变得更容易获得。该公司直接从有机农民那里采购,并提供比杂货店低40%的价格。

2022年,该公司曾获得4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新一轮融资使其融资总额达到740万美元。Diferente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推出应用程序,并在现有75人的基础上再招聘20%至30%的员工。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