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跌,市场等待美联储会议。
  • 飞利浦计划裁员6,000人。
  • 金融科技巨头Stripe计划融资至少20亿美元。

等待联储会议 美股收低

美股周一收低,道指结束六连涨。纳指跌近2%,科技股领跌,特斯拉跌6%。在美联储周三加息以及苹果、Meta、亚马逊和谷歌发布财报前,投资者表现谨慎。

道指跌260.99点,跌幅为0.77%,报33717.09点;纳指跌227.90点,跌幅为1.96%,报11393.81点;标普500指数跌52.79点,跌幅为1.30%,报4017.77点。

图:Reuters

约20%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将于本周公布业绩,包括麦当劳和通用汽车,科技巨头苹果、Meta平台、亚马逊和Alphabet。做空机构Fuzzy Panda称在做空Lucid Group。波音公司将扩大 737 Max 的生产,从 2024 年下半年开始在华盛顿埃弗里特增加生产线。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欧元区GDP和通胀等。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顽固的通胀可能会重新对美国经济和政策制定者们构成一个长期性的挑战。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预计将加息0.25个百分点,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放鸽”。交易员认为今年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是通胀压力趋缓,他们猜测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很快暂停加息行动。

Lucid Group跌8.7%,消息指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可能收购Lucid。

Peloton跌1.2%,Peloton将于2月1日盘前发布财报,分析师对其每股收益的预期较最初预期下调了约87%。

飞利浦计划裁员6,000人

据报道,周一,荷兰消费电子和医疗设备制造商飞利浦宣布,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裁员6,000人,其中一半的裁员工作将在今年完成。此前,该公司召回呼吸设备导致市值缩水70%。

图:Reuters

此次裁员将使飞利浦自新任首席执行官Roy Jakobs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裁员总人数达到1万人,约占飞利浦现有员工总数的13%。飞利浦表示,此次重组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产生约3亿欧元(3.26亿美元)的成本。

飞利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2022年第四季净亏损1亿500万欧元(约1亿1400万美元),2022年度净亏损则达16亿欧元,大多是因为呼吸器召回导致的损失。

Stripe计划融资至少20亿美元

据报道,金融科技巨头Stripe正在与投资者接洽,希望以550亿至60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至少20亿美元。报道称,Stripe不会将这笔资金用于运营费用,而是用于支付与员工股票相关的大额年度税款。

图:Reuters

据悉,Stripe还聘请了高盛和摩根大通来研究公开上市的可能性,以及允许员工将公司股权变现的其他方式。

2021年,Stripe曾以95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6亿美元融资,但该公司最近将估值下调至了650亿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