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高盛拖累道指领跌。
  • 微软计划裁员超一万人。
  • 肯尼亚金融科技公司Kwara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领跌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继续评估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大型银行的最新财报,以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

图:Reuters

道指跌391.76点,跌幅为1.14%,报33910.85点;纳指涨15.96点,涨幅为0.14%,报11095.11点;标普500指数跌8.12点,跌幅为0.20%,报3990.97点。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表示,由于交易量大幅放缓,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在未能达到华尔街的收益预期后,高盛股价当日收盘下跌24.08美元,至349.92美元,跌幅6.4%。摩根士丹利股价上涨5.42美元,至97.08美元,涨幅5.9%,此前该公司营收和利润均超过预期。

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一系列大型银行上周五公布了业绩。为应对经济衰退,这些银行总共拨出了近3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

微软计划裁员超一万人

据媒体周二报道,微软计划裁员超一万人,人力资源和工程部门的一些职位预计将被取消。

微软将是最新一家宣布裁员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包括亚马逊和Meta在内的公司均宣布了裁员行动,以应对需求放缓和全球经济前景的恶化。

图:Sky News

微软此举表明,科技行业的裁员潮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晨星分析师Dan Romanoff称,"微软即将进行的新一轮裁员表明,经济环境并没有改善,而且可能会继续恶化。"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微软拥有超过22万名员工,计划裁员约5%,即大约1.1万个职位。

肯尼亚金融科技公司Kwara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日前,Kwara宣布获得了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DOB Equity, Globivest以及Kobalt创始人领投,非洲风投公司One Day Yes和Base capital,以及一些金融科技公司高管参投。

Kwara成立于2018年,主要为合作金融机构及其未被传统银行服务充分覆盖的成员提供安全、简单,以及低成本的数字银行服务。Kwara的使命是让共同创造财富变得无摩擦,并确保金融机构能够立即满足会员的金融需求,帮助他们避免昂贵的掠夺性替代方案。

图:Kwara

Kwara得到了Catalyst基金、Finparx、谷歌、Kepple和Bonum Ventures的支持,目前拥有超过27,000名会员。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