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特斯拉上涨5.9%。
  • 高盛将于本周开始裁员3,200人。
  • 泰国电商Pomelo完成390万美元D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特斯拉上涨5.9%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投资者买进特斯拉等此前已经遭受重创的科技股,推动纳指攀升。

道指跌112.96点,跌幅为0.34%,报33517.65点;纳指涨66.36点,涨幅为0.63%,报10635.65点;标普500指数跌2.99点,跌幅为0.08%,报3892.09点。

由于特斯拉等此前饱受打压的股票受到逢低吸纳盘的支持,周一的增长股表现远好于价值股。

图:Bloomberg

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仍在强劲增长,但薪资增速从去年11月的4.8%降至4.6%,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增幅。

12月非农就业人数略高于预期,但工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薪酬增长降温,并且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服务业萎缩,强化了人们对美联储的加息行动正在实现目标的希望。

分析称,薪资增速的放缓是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一个乐观迹象,可能缓解年内进一步加息的压力。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均表示,该行可能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经济数据面,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周四的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

莫德纳考虑将其新冠疫苗的商业售价定为远高于美国采购价的130美元。莫德纳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其新冠疫苗在美价格定为每剂110美元至130美元之间,届时该公司将从政府合同分销转向商业分销。这一范围与辉瑞去年10月份表示正在考虑与BioNTech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的价格范围相似。该疫苗的商业售价将大大高于莫德纳与美国联邦政府供应合同中的每剂量成本。

高盛将于本周开始裁员3,200人

据报道,高盛集团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执行裁员约3,200人的计划,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图:Reuters

该裁员人数相当于高盛10月份49,100名员工的6.5%,低于上月公布的可能裁员8%的上限。此次裁员受影响的总人数不会超过3,200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可能来自其核心交易和银行部门。

由于疫情期间交易激增,高盛员工人数大幅增加,从2019年底到去年9月,高盛员工总数增加了11,000人,增幅为29%。但好景不长,据SIFMA的数据,交易活动在2022年大幅放缓,IPO发行量暴跌94%。由于担心2023年经济将进一步放缓,高盛计划通过裁员控制成本,以防股票和债券发行以及并购没有出现反弹。

泰国电商Pomelo完成390万美元D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曼谷的女装电商Pomelo在D轮融资中获得了由现有投资者Jungle Ventures领投的390万美元D轮融资。

图:Pomelo

Pomelo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曼谷,是一个面向东南亚市场的数字时尚品牌电商,整合了线上和线下购物,通过网站和线下零售店出售服装和配饰,在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均提供服务。Pomelo可以送货到40多个国家,订单满49美元即可免费送货。

2022年3月Pomelo曾获得由泰国全球时尚和生活方式产品分销商Rich Sport领投的190万美元C轮融资。新一轮融资使其融资总额达到82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