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 3B家居计划在几周内申请破产。
  • 印度SaaS企业SirionLabs完成1.1亿美元D轮融资。

美股收跌 经济数据强化联储加息预期

美股周四收跌。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强化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的预期。

道指收跌339.69点,跌幅为1.02%,报32930.08点;纳指跌153.52点,跌幅为1.47%,报10305.24点;标普500指数跌44.87点,跌幅为1.16%,报3808.10点。

周四经济数据面,ADP就业机构报告称,2022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5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5.3万,对比11月数据也有大幅跃升。该机构报告还显示,12月份的工人薪酬同比增长7.3%,其中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人员薪酬同比增长10.1%。

图:Bankrate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2月3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0.4万,创2022年9月24日当周以来新低。预期22.5万人,前值22.5万人。

ADP私营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小幅上升。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的概率为65.1%,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4.9%;到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4%,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0.8%,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9.9%。

但当天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显示,美国制造业在连续30个月扩张后正在收缩,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指标,它表明之前的加息产生了使经济降温的预期影响。

周五投资者将得到备受关注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与平均时薪数据。

Moderna周三同意斥资8500万美元收购日本生物技术公司OriCiro Genomics,旨在提高这家美国制药商在mRNA领域的生产能力。

3B家居计划在几周内申请破产

据报道,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3B家)正在准备在几周内申请破产。目前该零售商正处于计划申请第十一章破产保护的早期阶段,相关讨论可能会延续到2月份。

图:ZUMA PRESS

3B家居周四早些时候警告称,公司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在经历了又一个财季的严重亏损和销售额下滑之后,公司对能否继续经营下去存在很大疑问。

周四收盘,3B家居股价暴跌29.88%,创下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该公司称其资金不足,正在考虑几种选项,包括向破产法庭寻求援助。该公司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三财季的销售额预计将下降近三分之一,亏损预计将扩大近40%,达到3.858亿美元。

印度SaaS企业SirionLabs完成1.1亿美元D轮融资

SirionLabs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合同生命周期管理(CLM)服务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企业更智能地签订合同,改善风险管理,并加强交易对手关系。

图:SirionLabs

此轮融资由Partners Group领投,红杉印度、老虎环球、Avatar Growth Capital和Brookfield Growth等参投。新注入的资金将帮助SirionLabs继续加强其在企业CLM市场的领导地位。预计到2027年,企业CLM市场价值将达到33亿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