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美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
  • 亚马逊将裁员超1.7万名员工。
  • 人工智能公司Tredence获1.75亿美元B轮融资。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收高

美股周三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并对市场误读政策表示担忧。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更具限制性的货币政策。

道指收涨133.40点,涨幅为0.40%,报33269.77点;纳指涨71.78点,涨幅为0.69%,报10458.76点;标普500指数涨28.83点,涨幅为0.75%,报3852.97点。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致力于抗击通胀,并预计在取得更大进展之前将维持加息。

政策制定者们表达了在通胀保持在不可接受的高水平之际保持限制性政策的重要性。

图:Bloomberg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需要维持限制性政策立场,直到即将公布的数据提供信心,表明通胀处于持续下降至2%的道路上,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鉴于持续的高通胀水平是不可接受的,一些与会者评论说,历史经验告诫我们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

官员们还表示,他们将重点关注数据,并认为在政策方面“需要保持灵活性和可选性”。

周三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录得48.4,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职位空缺数量从一个月前的1051万降至1046万。这个数字高于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国11月职位空缺居高不下,凸显出劳动力市场韧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更具限制性的货币政策。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在2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最重要一份劳动力市场数据。

亚马逊将裁员超1.7万名员工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的裁员将影响超过17000名员工,高于公司最初计划的裁员人数。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周三在一份公开信中表示,公司计划在去年11月宣布和媒体最新曝出的裁员中裁撤略多于1.8万个岗位,将从1月8日起与受裁员影响的员工沟通。

图:Reuters

贾西表示,有多个团队受到影响,大部分裁员涉及亚马逊商店与人员、体验和技术(PXT)部门。亚马逊在去年11月宣布开始裁员,裁员主要集中在零售、设备和人力资源部门。当时该公司预计裁员总数约为1万人。

周三亚马逊股价收跌0.79%,至每股85.14美元。

人工智能公司Tredence获1.75亿美元B轮融资

Tredence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数据和分析方法。

图:Tredence

Tredence拥有1800多名员工,在圣何塞、福斯特城、芝加哥、伦敦、多伦多和班加罗尔设有办事处,客户包括零售、CPG、高科技、电信、医疗保健、旅游和工业领域的大公司。

此轮融资由Advent International领投,Advent将拥有Tredence的少数股权。Tredence的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私募股权公司Chicago Pacific Founders。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