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涨,科技股领涨。

韩国散户抄底特斯拉。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Money View获7500万美元E轮融资。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科技股领涨,纳斯达克指数涨超2%。2022年即将收尾,预计将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道指涨345.09点,涨幅为1.05%,报33220.80点;纳指涨264.80点,涨幅为2.59%,报10478.09点;标普500指数涨66.06点,涨幅为1.75%,报3849.28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领涨,涨幅超过2.6%。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收涨4.01%,苹果收涨2.83%,亚马逊收涨2.88%,奈飞收涨5.14%,Alphabet收涨2.82%。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9千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2.5万人。今年截至12月中旬的每周平均申领人数略低于2019年的平均21.8万人,当时的劳动力市场处于历史强劲水平。

 

韩国散户抄底特斯拉


 

2022年特斯拉股价的暴跌吸引了大量外国散户,韩国散户年内净买入了28亿美元。

 

韩国证券预托院(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韩国散户在12月增持了1.6亿美元特斯拉股票,有望实现连续第三个月净买入。特斯拉股价在12月暴跌44%,在此期间韩国散户持续买入。


 

据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韩国散户投资大幅增加,特斯拉是他们最青睐的海外股票。特斯拉的供应商LG新能源也是此次散户投资热潮的受益者。今年1月LG新能源在首次公开募股中获得了韩国散户创纪录的买入。

 

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8.08%,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为69.54%。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Money View获7500万美元E轮融资


 

Money View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主要为信用评分不足、无法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信贷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信贷产品和理财解决方案。


 

此轮融资由Apis Partners领投,老虎环球、Winter Capital和Evolence等现有投资者参投,对Money View的估值从3月份的6.15亿美元提高至了9亿美元。

 

Money View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继续推动信贷业务的增长,拓宽产品组合,包括数字银行账户、保险、财富管理等服务,并聘用更多人才。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