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大幅下挫。

特斯拉股价跌超11%。

保险科技公司BondAval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使成长股大幅下挫。

 

道指收涨37.63点,涨幅为0.11%,报33241.56点;纳指跌144.64点,跌幅为1.38%,报10353.23点;标普500指数跌15.57点,跌幅为0.40%,报3829.25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1.14%。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总统令,从明年2月1日起5个月内,禁止向那些对俄罗斯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原油和成品油。此前,七国集团(G7)、欧盟以及澳大利亚同意从12月5日起,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60美元。俄罗斯的最新表态是对这一限价措施的回应。

 

周二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收跌0.98%,苹果收跌1.39%,亚马逊收跌2.59%,奈飞收跌3.66%,Alphabet收跌2.06%。由于冬季风暴,Southwest Airlines周二取消了近三分之二的航班,并表示这一局面将持续数天,这导致Southwest Airlines股价大幅下挫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3.746%升至3.857%。

 

特斯拉股价跌超11%

 

周二特斯拉股价继续下跌,价创下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并跌出了美国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名单。

 

该股收跌逾11.41%,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周末有关该公司上海工厂停产的报道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价。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跌至3418.6亿美元。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1月份在其上海工厂实施减产计划,将本月开始的减产计划延长至明年。特斯拉将在1月3日至1月19日期间生产17天,并将在1月20日至1月31日期间停止生产电动汽车,以延长农历新年假期。

 

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特斯拉股价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下跌,连续七个交易日的跌幅约31%。

 

Google Finan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跌幅已超70%,预计将创下2010年上市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保险科技公司BondAval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BondAval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B2B保险科技服务商,专注于B2B支付安全领域。其旗舰产品MicroBonds取代银行担保和现金资助程序,具备即时访问、实时保护等功能。


 

此轮融资由Talis Capital领投,Octopus Ventures、Insurtech Gateway Ltd、Truesight和Expa等回归投资者,以及FJ Labs、Broadhaven Ventures等新进投资者跟投。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招聘、拓展新的国际市场以及为其平台增加更多案例。自成立以来,BondAval已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