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日本央行意外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上限。
  • 币安同意收购数字资产借贷公司Voyager。
  • NFT社交平台Revel获7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聚焦日本央行 美股收高

美股周二小幅收高,主要股指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日本央行宣布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上限。

道指涨92.20点,涨幅为0.28%,报32849.74点;纳指涨1.08点,涨幅为0.01%,报10547.11点;标普500指数涨3.96点,涨幅为0.10%,报3821.62点。

周二早间,日本央行意外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上限,将允许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5%左右,高于此前0.25%的波动区间上限。日本央行表示,此举将增强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可持续性。

日本央行这一出人意料的决定震动了全球金融市场,因为此前日本央行捍卫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的坚定承诺,间接帮助全球保持了较低的借贷成本。

著名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警告称,由于通货膨胀、气候变化和地区冲突的风险威胁,世界经济正面临着严重的衰退风险,市场应“保持高度警惕”。他预测,如果明年美国经济收缩,标普500指数可能在未来下调25%。

 

个股焦点

美国政府12月19日推迟了提出电动汽车新税务优惠政策详细规定的时间,原因是欧洲和亚洲的盟友提出了强烈反对,称该补贴政策对本国公司构成歧视。

蔚来信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卢龙在蔚来官方社区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1日,蔚来公司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

Lucid完成15亿美元筹资,大股东沙特出资近六成。

币安同意收购数字资产借贷公司Voyager

日前,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的美国子公司(Binance.US)同意收购已破产的加密货币借贷平台Voyager Digital的资产,交易价值为10.22亿美元,其中包括价值约10.02亿美元(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的加密货币资产,以及相当于2000万美元增量价值的额外对价。

今年9月,FTX曾击败Binance.US成为Voyager的买家,当时的交易价值为14.2亿美元。FTX倒闭后,Voyager重新开始寻找买家。

图:Bloomberg

Voyager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评估各项因素后,选择Binance.US作为其资产的最高和最佳出价方。Voyager公司对Three Arrows Capital的债权仍然属于破产财产,这些债权和其他未解除的债权的任何未来回收将分配给破产财产的债权人。

Binance.US出价的目的是根据法院批准的付款和平台能力,以实物形式向客户返还加密货币。

Binance.US CEO Brian Shroder表示,Binance.US正在将各种不良资产作为收购目标,包括已经破产的公司和濒临破产的公司,目前该公司有数亿美元的可用资金。今年4月,Binance.US曾获得2亿美元种子轮融资,使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

NFT社交平台Revel获7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Revel是一个结合了社交和投资功能的NFT平台,用户可在其平台上为粉丝、朋友或社区创建NFT,也可以购买、出售和交易NFT资产。

图:Revel

此轮融资由Dragonfly Capital领投,Union Square Ventures, Sfermion, 6th Man Ventures, Gaingels, Wagmi Ventures, Alumni Ventures, Global Impact Ventures, Hansa Labs和Polygon等机构参投。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展Revel的Web3互操作性、生成和协作AI功能,以及社交功能。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