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 特斯拉股价跌破150美元。
  • 爱沙尼亚数字资产公司Utorg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衰退担忧加剧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一收跌,主要股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市场对于美联储激进加息造成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道指收盘下跌162.92点,跌幅为0.49%,报32757.54点;纳指跌159.38点,跌幅为1.49%,报10546.03点;标普500指数跌34.70点,跌幅为0.90%,报3817.66点。

除美国外,其他一些央行也处于鹰派模式,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欧洲央行上周加息,并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大幅度的加息行动。日本央行也可能重新考虑其2%的通胀目标,并可能很快开始加息。

著名美股空头、摩根士丹利股市分析师Michael Wilson警告称,企业盈利的下滑可能引发美股大幅下挫。

Michael Wilson表示:“利率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我们看到企业盈利方面传出警告信号。我们认为这一现实状况仍然被低估,但不能再对它熟视无睹了。

他预计美国股市将迎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同时,企业盈利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

 

特斯拉股价跌破150美元

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收跌0.24%,至每股149.87美元,为两年来首次跌破每股150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跌幅超过62%,远超标普500指数20%的跌幅。

自马斯克今年同意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以来,特斯拉股价一直剧烈波动,今年以来他出售了价值近4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也对股价造成了巨大压力。自10月完成对Twitter的收购以来,马斯克为Twitter投入了大量精力,使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担忧马斯克正在将重点和资源转移到Twitter上。

图:Twitter

本周末,马斯克在Twitter上就“是否应该卸任推特CEO”向粉丝发起投票,截至投票通道关闭,赞成票的占比为57.5%,反对票的占比为42.5%。马斯克称,他将遵守投票结果。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马斯克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就是马斯克。许多马斯克的忠实追随者希望他离开Twitter,卸任Twitter CEO对特斯拉股票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爱沙尼亚数字资产公司Utorg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Utorg总部位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提供从法币到加密货币的兑换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传统金融和新兴金融领域的超级应用程序,服务范围包括数字钱包、NFT、生息账户等多个方面。

图:Utorg

此轮融资由Dragonfly领投,TA Ventures和Hypra参投。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获得牌照、扩大团队并建立新的收入来源。

Utorg的超级应用程序预计将在2022年底发布。这款应用程序还将提供常规的银行功能,如信用卡和IBAN号码。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