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跌,衰退担忧促使投资者继续抛售股票。
  • 高盛计划裁员数千人。
  • 生物科技公司Synchron获7500万美元C轮融资。

 

美股收跌 标普500领跌

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坚持激进加息政策将使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因此在年底前继续抛售股票。

道指跌281.76点,跌幅为0.85%,报32920.46点;纳指跌105.11点,跌幅为0.97%,报10705.41点;标普500指数跌43.39点,跌幅为1.11%,报3852.36点。

周五美股走低,延续了周四的大幅下跌动力。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该数据显示通胀对消费者造成的打击比预期的更加严重。这使得投资者担心消费开支正在放缓,而消费者开支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个人消费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七成,其增长放缓是经济疲软的迹象之一。

截止周五收盘,本周道指下跌1.66%,标普500指数下跌2.08%,纳指下跌2.72%,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高盛计划裁员数千人

据报道,高盛正在计划裁员大约8%的人员,以应对2023年更加严峻的经济环境。裁员计划预计将持续到1月份,多达4000名员工可能会受到影响。业绩不佳或从事消费者业务的人最有可能被解雇。

2022年随着并购和股票发行放缓,投资银行收入大幅下降,与2021年银行家大幅加薪的辉煌景象形成鲜明对比。高盛此前一直处于招聘模式,截至2022年9月30日,该公司共有49100名员工,较上年同期增长14%。

高盛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高盛CEO所罗门(David Solomon)上周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短期内该公司将继续控制支出,目前已经启动了一些减少费用支出的计划,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效益。公司将保持灵活,并根据所面临的机遇调整公司规模。

除了裁员,高盛还在考虑将大约3000名银行家的奖金削减40%左右,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奖金削减。

高盛股价在2022年下跌超过12%,截至周五收盘为每股346.35美元,市盈率为9.23,市值为1172.9亿美元。

生物科技公司Synchron获7500万美元C轮融资

Synchron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一家神经接口开发公司,专注于医疗机器人,成立后一直在开发一种脑机接口平台,希望通过使用微创手术来避免进行开颅手术或直接的脑组织接触。

图:Synchron

此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比尔•盖茨旗下的Gates Frontier, 贝索斯旗下的Bezos Expeditions, Reliance Digital Health Limited和Greenoaks等参投。此轮融资使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总融资额达到1.45亿美元。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加速Synchron首个平台产品(Synchron Switch™ )的开发,并启动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