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零售数据加剧投资者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 马斯克再次抛售36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 金融科技平台Plooto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美股收跌 道指跌逾700点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大幅下跌,最新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11月零售额下降0.6%,降幅远高于市场预测的0.3%。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收缩程度也超过预期。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跌,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分别下跌3.84%和3.78%,跌幅领先。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跌4.47%,苹果跌4.69%,亚马逊跌3.42%,奈飞跌8.63%,Alphabet跌4.4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3.503%,降至3.449%。

 

马斯克再次抛售36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本周,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再次抛售了价值近36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使他今年以来出售的特斯拉股票总价值达到近400亿美元。

图:SHUTTERSTOCK

周三的一份文件显示,在本周一至周三的三天时间里,马斯克减持了2200万股特斯拉股票。这是自今年10月他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以来第二次大幅抛售,尽管他在4月就曾表示不会再出售特斯拉股票。

目前尚不清楚最新一次减持是否与收购Twitter有关,但大幅抛售已经惹恼特斯拉投资者,他们认为马斯克正在将重点和资源转移到Twitter上。

周四特斯拉股价收涨0.55%,至每股157.67美元,今年以来跌幅达60%。

金融科技平台Plooto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Plooto是一家基于云计算的端到端支付自动化软件公司,帮助中小型企业会计和簿记公司自动化和优化财务操作。Plooto通过单一的AP/AR平台管理应付账款、应收账款,提高了整体处理效率。

图:Plooto

此轮融资由Centana Growth Partners领投,FINTOP Capital和Luge Capital参投。2021年初,Plooto获得了由FINTOP Capital领投的634万美元A轮融资。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拓展客户,引入新的产品线,增加招聘,并帮助Plooto为更多的企业、会计和簿记公司定制服务。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