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 高盛下调特斯拉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 印度教育科技平台iXRLabs获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联储如期加息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下调增长预测,并表示明年还要进一步加息。鲍威尔称FOMC继续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升。

道指收跌142.29点,跌幅为0.42%,报33966.35点;纳指跌85.93点,跌幅为0.76%,报11170.89点;标普500指数跌24.33点,跌幅为0.61%,报3995.32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4日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0%,使之达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23年利率料最高达到5.125%。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加息50个基点,幅度小于此前连续四次、每次加息75个基点的行动。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没有价格稳定,就没有持续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我们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性。”他表示:“紧缩政策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美国经济与去年相比大幅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度紧俏。尽管职位空缺比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减少,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失衡。

 

高盛下调特斯拉目标价 维持买入评级

周三,高盛将特斯拉目标价从每股305美元下调至235美元,但由于仍看好特斯拉的长期前景,依然维持“买入”评级。

在今年科技股大幅回调的背景下,特斯拉股价已跌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55%。

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在报告中表示,“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成本结构和全面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长期增长方面依然处于有利地位,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5年特斯拉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Delaney表示,特斯拉目前正转向基于市盈率的目标价,并为其2025年每股收益估算引入了一个新模型。

交付量方面,高盛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将达到42万辆,低于之前的44万辆,2023年的交付量将达到185万辆,低于之前的190万辆。

Delaney指出,虽然特斯拉2023年的产能有望达到240万辆左右,但其运营的几个地区的宏观指标正在放缓,而特斯拉最近的降价和保险激励等措施表明,目前特斯拉面临全球范围内的需求放缓。

 

印度教育科技平台iXRLabs获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iXRLabs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为大学和学院提供以工程、医学和科学为重点的体验式和沉浸式VR教育服务,旨在在课堂上创造沉浸式和引人入胜的学习体验,让学生为现实生活中的工作环境做好准备。

图:iXRLabs

此轮融资由基础设施发展领域的一位天使投资人领投,iXRLabs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扩大产品规模,并计划通过开发跨越工程、医学和科学领域的500多个VR模块来加速其虚拟实验室的发展。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