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不断壮大的家族办公室面临复杂的财务管理问题

2. 会计软件可以轻松解决家办的税务账目等难题

3. 财务管理系统数字化是家办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

文:承家家办|ID: Wealthmfo

字数:1600字,阅读时长:3分钟

财务问题复杂纷乱

家族办公室的财务部门,跟任何一家企业一样,也要进行账目管理和支付账单这两项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事务。而财务部门的工作涵盖的范围内,有着非常多的账目问题需要整理。根据家族办公室的规模、结构、投资工具和需求,会计的工作内容可以包括投资的管理和分析、全部分类的账目汇总和汇总所需的流程,以及围绕着账单支付非常多的款项分类。

因此就算是对于有着非常扎实的知识并且从业多年的会计师来说,在面对家族办公室复杂的财务状况,也需要根据不断变化的需求来调整应对措施。因此有人说,胆小的人是无法胜任会计师的工作的。但是随着家族办公室不断的专业化,使得家族办公室的财务问题迎来了光明。

图:Forbes

家办财务管理面临改革

对于家族办公室来说,QuickBooks或电子表格等传统解决方案是首选平台,特别是对于由创始人领导的家族办公室来说。但是随着家族办公室不断壮大和越来越成熟化的运作,这些传统方法在处理现代家族办公室运营的多个公司的多种多样的账目税务时没有有效的办法能够统一汇总。

所以有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家族办公室正在探索各种会计的技术解决方案,以便能使家族办公室的财务部门更专注其业务的核心。又或者将家族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完全外包,外包是解决如此复杂纷乱的账目问题的第一步,有非常多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都与家族办公室有着相关合作。但是家族办公室也可以选择引入创新的会计软件来解决问题,通过技术手段将所有的投资组合集成到一个平台上,使家办的账目变得清晰明了。所以选择一个有效率的会计软件,对于解决家族办公室财务管理运营中产生的许多困难都将非常有益。

图:Zapier

收付款自动化

当人们提起财务的工作,就会想到两个最基础的问题,收款和付款。因此通过Bill.com等专门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在其软件的帮助下,家族办公室简化了账目管理上的问题。有了软件的辅助,家族办公室可以安全地处理大笔付款的同时又能整合所有相关记录和审计跟踪,而不是手动输入数据,再由人工审批账单。Agilink就是改进此功能的另一个例子,Agilink以其专业的会计和账单支付软件,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此外,Plumb在外包会计和软件的服务方面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它的存在完全消除了家族办公室收付款冗余的流程问题。

更全面的汇总报告

大多数最先进的金融平台都可以自动生成实时且全面的报告,这些报告能够让家办的管理人员和家庭成员更深入地了解家族办公室投资的表现情况。但是如果这些金融平台还可以包含总分类账(General Ledger),那么家族办公室的所有交易都可以被汇总进报告,进而改善数据管理的难题,提高准确性。

合规性的增强

用户可以通过自定义的参数,在严格遵守当地税收法规的情况下轻松运行财务管理软件。而且软件还附带了可定制报告的功能,可以帮助检测财报的异常,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财报欺诈等问题。EisnerAmper、Marks Paneth、Anchin、UHY等几家中端市场会计师事务所一直在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产品,而这些创新软件也发挥出了其强劲的功能性。

EisnerAmper业务转型执行主任劳拉·玛卡(Laura Macca)表示,软件的研发是基于管理和强化合规性的目的,为了规划和应对不断变化的法规而开发的。他们现在正在积极的与客户展开合作,共同研发最新的GPS平台,以帮助客户创造更多附加值。该平台将在不久的将来用于会计和税务部门内部使用。

财务领域的革新

Sage Intacct金融服务高级总监本·柯林斯(Ben Collins)表示鉴于大多数家族办公室都建立的是实体公司,因此管理和整合家族办公室所持有的资产是一项艰苦的工作。所以家族办公室需要一个能够轻松处理存在多个跨度的税务和账目的解决方法。此外,家族办公室还需要跟上正在改变的金融服务行业的数字化步伐,需要可扩展的财务管理和会计工具,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财富管理的目标和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要求。柯林斯补充道,对于真正寻求走向未来道路的家族办公室来说,加入这场财务领域的创新革命是无可争议的第一步。

参考资料:

1. Forbes,The Evolution Of Family Office Accounting - And The Innovative Service Providers Leading The Charge

2. Barrons,Future Returns: Family Offices Look to 2023 With Caution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