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高,11月物价涨幅低于市场预期。
  • SpaceX估值达1400亿美元。
  • 加密保险公司Evertas获14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高 科技股领涨

美国11月CPI涨幅低于预期,显示通胀压力放缓,点燃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希望。道指周二收涨103.60点,涨幅为0.30%,报34108.64点;纳指涨113.08点,涨幅为1.01%,报11256.81点;标普500指数涨29.09点,涨幅为0.73%,报4019.65点。

周二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1月整体CPI环比增长7.10%,涨幅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低,预期7.3%,前值7.70%。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1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创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涨幅,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放缓。市场预期11月核心CPI为6.10%,前值6.30%。

11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5%,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4.302%。

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会议结果。

 

SpaceX估值达1400亿美元

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正在以每股77美元的价格出售内部股份。按照这一价格,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400亿美元。根据PitchBook的数据,SpaceX今年7月的估值为1270亿美元。

图:Bloomberg

SpaceX总部位于加州霍桑,是目前美国估值最高的非上市公司,主导着商业太空发射市场。SpaceX为私营部门客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其他政府机构服务,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还为NASA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并连续数日运行了首次绕地球轨道运行的平民私人太空旅游任务。

SpaceX旗下的星链(Starlink)项目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其商业化应用是主要的收入来源。马斯克曾表示,一旦现金流稳定,星链可能会剥离上市。2021年6月,他表示,该公司需要投资200亿至300亿美元才能保持星链的竞争地位。

加密保险公司Evertas获1400万美元A轮融资

Evertas是全球第一家加密资产保险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加密资产行业的各类机构,包括交易所、托管服务商,以及传统金融机构、基金、家族办公室和超高净值个人等投资机构。

图:Evertas

此轮融资由Polychain Capital领投,SinoGlobal Capital, CMT Digital Ventures、Foundation Capital、Morgan Creek、Bloccelerate、Matrixport、Hashkey,以及一些个人投资者跟投。此轮融资使Evertas的外部投资总额达到1980万美元。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承销能力,聘请关键人员,并进一步开发其专有的使能技术和标准。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