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台积电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新建第二座工厂。
  • 摩根大通CEO预警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 非洲比特币挖矿公司Gridless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美股周二延续周一的下跌趋势,道指下跌350点,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仍在评估近期经济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并担忧强劲的经济数据将使美联储坚持激进货币政策、从而达到使经济降温以遏制通胀的目的。

美联储表示将在12月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美联储的加息活动恐持续更长时间,尤其是在最新ISM服务业数据公布之后。

就在周一,摩根士丹利、美银和德银等三家大型投行均警告美股将会继续下挫。美银称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挫约20%。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进口增加但出口下降,这可能对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40亿美元,至782亿美元,扩大幅度为5.4%。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贸易逆差扩大至800亿美元。

 

聚焦个股

据媒体周二报道,台积电将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第二座工厂,将使该公司对亚利桑那州的总投资额增加到40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亚利桑那州历史上最大的投资。白宫补充称,这座新工厂的建设将于明年开始,预计在2026年生产3纳米芯片。

另据报道,台积电表示,亚利桑那工厂遇到了成本高昂、缺乏人才以及意想不到的施工障碍等问题。该公司称,在美国的芯片制造成本比原厂址高50%左右。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事件打击估值并削弱投资者兴趣后,高盛计划斥资数千万美元购买或投资加密货币公司。高盛数字资产主管Mathew McDermott表示,FTX的破产强化了业界对更多值得信赖、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参与者的需求,而大银行看到了接手业务的机会。他补充说,高盛正对许多不同的加密货币公司展开尽职调查,但并未透露细节。

摩根大通CEO预警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周二,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电视节目中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使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

他表示,由于疫情期间的刺激措施,当前美国消费者拥有1.5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支出比2021年增加了10%,但这种情况并不会延续,“通胀将侵蚀这些储蓄,1.5万亿美元的储蓄将在明年年中的某个时候用完,这很可能使经济脱轨,导致轻度或严重衰退。”

杰米•戴蒙 图:Reuters

戴蒙在今年6月就表达过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当时他说,“他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经济飓风做准备”,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和俄乌冲突。

在周二的节目中戴蒙指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正逼近5%,这加大了借款人的压力,但这一利率水平可能也不足以抑制通胀。

非洲比特币挖矿公司Gridless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Gridless获得了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Stillmark和Block领投。

图:Gridless

Gridless在非洲农村地区设计、建造和运营比特币挖矿站点,同时还拥有小规模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Gridless充当主要租户,为无法获得传统工业或商业客户的非洲农村社区的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运营提供资金。

Gridless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继续扩大非洲比特币矿。Gridless已经与非洲水电能源公司HydroBox在肯尼亚农村启动了五个项目。Gridless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扩展到其他东非地区。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