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跌,11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上升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
  • 稳定币USDC发行公司Circle终止SPAC交易。
  • 印度营养品零售商HealthKart获1.35亿美元H轮融资。

服务业指数意外上升 美股收跌

美股周一收跌。美国11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上升,使市场担心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并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之中。三家大型投行均警告美股将继续下挫。

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ISM指数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的担忧。报告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上升至56.5%,高于市场预计的53.7%。分项指数中,商业活动指数创2021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ISM非制造业指数公布后,美股盘中跌幅扩大,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

TSLA官方人士称,关于“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主动减产20%”的传闻是“不实信息”。同时,根据12月5日晚特斯拉发布的销量数据,特斯拉11月在中国市场交付量突破10万辆,环比增长约40%,同比增长达到89%。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和英伟达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芯片工厂的首批客户。据悉,该厂最早将于明年年底开始生产。此前有报道称,受多家客户敦促,台积电将于2024年在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4纳米芯片,预计该公司将在周二宣布这一新计划。

 

稳定币USDC发行公司Circle终止SPAC交易

第二大稳定币USDC发行公司Circle周一表示,公司将取消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oncord Acquisition合并上市的计划。

Circle与Concord最初于2021年7月宣布达成SPAC合并协议,并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但今年2月,双方重新拟定了合并协议,并将上市计划推迟至了今年12月,截止日期是12月10日。在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期间,Circle的估值从45亿美元翻倍至了90亿美元。

图:ZUMA PRESS

Circle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阿莱尔(Jeremy Allaire)表示,“公司对于无法在截止日期以前完成交易感到失望,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仍然是Circle提高信任和透明度的核心战略的一部分,这一点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目前USDC的市值大约为432亿美元,仅次于市值最大的USDT(约656亿美元)。第三季度Circle营收为2.74亿美元,利润为4,300万美元,资产负债表上有4亿美元现金。阿莱尔表示,他非常看好未来几年稳定币市场的前景。

印度营养品零售商HealthKart获1.35亿美元H轮融资

近日,HealthKart宣布获得了1.35亿美元H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A91 Partners和Kae Capital参投。此轮融资使HealthKart的估值达到约3.5亿美元。

图:HealthKart

HealthKart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古尔冈,是一个面向消费者的营养平销售平台,在其官网上销售医疗保健产品,包括运动营养品、维生素、食品和饮料、健身设备和健身配件等。

自成立以来,HealthKart的融资总额已达到约3.5亿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海外市场以及线下业务。目前HealthKart在印度50个城市运营140多家门店。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