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S&P500波动不断,各大家办纷纷调整美股持仓

2.新兴市场今年受挫,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24%

3.美股调整方向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变化有一定预测

文丨承家家办 ID: Wealthfmo

字数:2000字 阅读时长:4分钟

北美家办调整美股持仓

家族办公室是为超高净值人群管理资产的投资公司。在今年这个动荡的第三季度,北美各大家族办公室都对其投资组合进行了调整。因为美联储积极提高利率的政策,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从8月中旬到9月底共下跌17%,截至11月底又有小幅度上涨。因此各大家族办公室纷纷对于自己手中的资产类别进行调整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变化。

图:Nairametrics

Duquesne增持亚马逊股份

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的Duquesne家族办公室就对于亚马逊的持股进行了调整。Duequesne家族办公室由德鲁肯米勒于·2010年成立,总部位于纽约,管理着约1026亿美元的资产。它的投资方向十分广泛,现在主要的方向为互联网。

早在三个月前,Duquesne家族办公室就将持有的1.99亿美元亚马逊股份全部出售。而就在今年第三季度,Duquesne又买入了1.02亿美元亚马逊的股票。除此之外,Duquesne还新增投资3000万美元给荒岛大逃杀类型游戏《Free Fire》的制造商Sea Ltd.,这家游戏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股票下跌了75%。还对Meta Platforms Inc.增加了22,000,000美元的持股。根据微软公司周一的F13文件,Duquesne将继续减持微软公司股份。

Blue Crest增加SPDR黄金ETF持仓量

Blue Crest Capital Management是迈克·普拉特(Michael platt)和威廉·里弗斯(William Reeves)于2000年共同成立的投资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利率、新兴市场和股票交易的私人投资公司,在纽约,中国香港,泽西岛,新加坡均设有办公室。它是欧洲第三大对冲基金,管理着约300亿英镑的资产。它于2015年计划归还所有客户资金,专注于管理普拉特和他合伙人里弗斯以及他们员工的资产。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Blue Crest增加持有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购买了100多万股SPDR黄金ETF,成为了公开持有SPDR黄金ETF最多的投资公司,并增加了对斗牛士资源公司(Matador Resources Co)和和弦能源公司(Chord Energy Corp.)的风险敞口。

图:Investopedia

截至本季度末,Blue Crest持有的美股已经高达10亿美元,这只占它所有投资中很小的一部分。Blue Crest今年收益上涨了114%,这都是受益于债券和大宗商品交易。而且Blue Crest一直都在大量招聘,以支撑它的交易团队,今年Blue Crest扩招了大量的商品交易专员,这其中包括之前担任高盛集团贵金属交易部门负责人的阿米尔·拉万(Amir Ravan)。

索罗斯基金增加对医疗股的持有

索罗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SFM)主要负责管理Open Society Foundations的资产。Open Society Foundations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资助者之一。SFM最初由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于1970年创立,为了追求他的慈善愿景,他希望能创建一个更开放的社会。现在SFM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于广泛的领域和资产类别,包括上市股票、固定收益投资、商品、外汇、私募股权和其他另类资产。

索罗斯基金增加了对Biohaven Pharmaceutical Holding Company LLC. 的持股至3.36亿美元,与此同时它又对Chemocentryx Inc.新增了81,000,000美元的投资。现在索罗斯基金持有约50亿美元的美股,并在第二个季度对特斯拉小额注资约24,000,000万美元。

Iconiq减持Door Dash

Iconiq capital, 作为一个多家族办公室,拥有非常多来自硅谷的高净值客户群体,比如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3个月前Iconiq Capital被报道出对Door Dash Inc.投资2.75亿美元之后,紧接着在第三季度又减少了自己在Door Dash Inc.的持股份额。Iconiq Capital还出售了自己持有的3,000,000股SnowFlake Inc.的股票,不过尽管出售了3,000,000股股票,Iconiq Capital仍是该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

大卫·泰玻清仓

大卫·泰玻(David Tepper)的Appaloosa Management在第三季度没有增加任何新股,它出售了自己在Kohl's Corp.、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和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全部股票。Appaloosa Management是大卫·泰玻和杰克·沃尔顿(Jack Walton)在1993年在新泽西创立的对冲基金,同时也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家族财富管理和养老基金等业务。他们的投资策略是多元化的集中投资,主要重点在于陷入困境的公司、债券、期权、期货、票据、股票和垃圾债券等。

蓝池资本增持美股

蓝池资本(Blue Pool Capital)管理着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Joe Tsai)和马云(Jack Ma)以及阿里巴巴多位高管的部分财富。蓝池资本,是由蔡崇信于2015年创立的家族办公室。截至6月30日,Blue Owl Capital是蓝池资本的投资组合中唯一持有的美股,通过10多次减持,现在蓝池资本对Blue Owl Capital的持股已经从14%降至9.8%。蓝池资本第三季度的计划是要在未来三个月内增加持有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AT&T Inc.、Intel Corp.和Adobe Inc.的股份,但是Blue Owl Capital仍然在其所有控股中具有压倒性优势。

WIT新兴市场受挫

管理沃尔顿家族(Walton Family)财富的投资公司在第三季度减少了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持有量,该资产类别在今年受到重击,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自从去年12月31日以来下跌了24%。此外WIT还减持了美国市政债券,同时新增了对Snowflake Inc.和Verve Therapeutics Inc.的持股。WIT LLC是沃尔顿家族的投资团队,主要通过低成本交易所交易基金进行投资。根据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9月30日,其持有的美股为35亿美元,比第二季度末下降了5.35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管理超过1亿美元的美股投资者每季度披露其持有量,因此大量投资者们都纷纷披露自己的美股持有量,同时北美多家家族办公室也披露了在第三季度基于对未来市场走向的判断所做出的对多只美股持仓的调整。

参考资料:

1. Hedge Follow,Stanley Druckenmiller 13F Portfolio

2. Bloomberg, Michael Platt

3. Sorosfundmgmt, 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SFM)

4. Bloomberg,The Waltons: World’s Richest Family Trims Exposure to Emerging Markets

5. Bloomberg, Druckenmiller Reloads on Amazon, BlueCrest Bolsters Gold Bet

6. Investing, S&P500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