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就业数据表明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 SpaceX“星链”升级为“星盾”,瞄准军事领域。
  •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KreditBee获8000万美元D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与薪资增幅均超预期,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高企,美联储仍需继续遏制通胀,未来可能累计再加息100个基点。

过去一周道指上涨0.24%,标普500指数上涨1.13%,纳指上涨2.09%。

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10月数据上修为28.4万。由于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符合市场预期。11月平均时薪涨幅为5.1%,高于预期的4.6%和前值4.7%。10月份的平均时薪数据也向上修正。

美国11月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且薪资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暗示着就业市场仍然非常强劲,美联储仍需要采取措施继续遏制通胀。

Charge Point三季度营收、2023年营收指引低于预期。

特斯拉周四向百事可乐(PepsiCo)交付了其首批全电动Semi卡车,标志着该公司在拖延已久后终于正式向乘用车市场以外领域扩张。

 

SpaceX“星链”升级为“星盾” 瞄准军事领域

当地时间12月2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宣布成立一个名为“星盾”(Starshield)的新业务部门,主要面向美国国家安全和军事机构。

星盾”将利用近地轨道上的“星链”卫星星座开发产品和服务,涉及安全通讯、遥感和太空监视有效载荷等,以满足美国国防和情报机构日益增长的需求。

猎鹰9号 图:SpaceX

SpaceX表示,“星链”主要面向消费者和商业领域,而“星盾”则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初期的重点包括三个方面:地球观测、通讯和托管有效载荷。

美国媒体称,目前“星盾”计划重在营销,而很少披露细节,但凸显出SpaceX想要颠覆国家安全卫星领域的野心。SpaceX表示,“公司正在与美国国防部和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这证明SpaceX有能力大规模提供太空和地面能力。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KreditBee获8000万美元D轮融资

近日,KreditBee宣布获得了80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者包括Premji Invest、Motilal Oswal Alternates、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Mirae Asset Ventures,以及MUFG Bank。

图:KreditBee

KreditBee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班加罗尔,通过其注册的非银行金融公司Krazybee Services Pvt Ltd提供信贷和其他个人金融服务。KreditBee提供多种类型的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从1000到40万卢比不等,期限为2-15个月。

目前KreditBee已与超过10家金融机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贷款服务,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提高产品组合的多样化,以及加强技术堆栈。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