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放缓。
  • 摩根大通预测标普500指数明年继续下跌12%。
  • 印度地产科技企业Blox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收涨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10月核心PCE指数表明通胀压力下降,11月ISM制造业指数出现2020年5月份以来的首次萎缩。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1月26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2.5万,市场预期23.5万,上周数据为24万。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物价指数年率同比上涨5%,前值为5.10%,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低于道琼斯指数预期的0.3%的涨幅。

 

PCE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美国11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9,为2020年5月份以来首次萎缩。11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43,预期45.9,前值46.6。

ISM经济学家称,ISM制造业指数显示客户需求正在减弱,但供应商仍在维持高价格和创纪录的利润。运输设备订单依然强劲。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对产量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

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提高美国得州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量。该公司一直在加快其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生产进度,该工厂从上个月开始每周生产2000辆Model Y。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提高得州超级工厂的产量。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对得州超级工厂的产量非常有信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为下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德州超级工厂生产7.5万辆Model Y做准备。

爱彼迎正在与美国一些大型机构房东和物业管理公司合作,推出一项出租公寓发布服务,以扩大其在多户型建筑领域的业务,这些建筑的业主往往不愿提供短期租赁。爱彼迎表示,这项新服务将涵盖由Equity Residential、Greystar Real Estate Partners LLC和其他10家公司管理的超过175栋建筑。该网站将作为一个出租公寓信息的发布平台,类似于Zillow或Apartments.com,但只包括允许短期转租的公寓。签署租约的租户每年可以将他们的公寓转租固定天数,具体取决于房东,但不能超过180天。

摩根大通预测标普500指数明年继续下跌12%

摩根大通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轻度衰退和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在2023年上半年将大幅下跌,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当前水平基础上进一步下跌12%。

图:Reuters

尽管鲍威尔主席本周三关于将放缓加息幅度的讲话使股市反弹,但市场仍然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上半年将持续加息。大摩分析师称,随着金融环境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加严格,基本面可能会恶化。

除了央行因素,大摩还认为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下降将对企业利润造成了压力,预计需求和购买力的下降、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以及公司股票回购减少等因素将使标普500指数企业明年的每股收益从此前预测的225美元下降9%,至205美元。

大摩预测,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将在明年下半年转向,这将推动股市复苏,在2023年底的目标点位将达到4,200点,较当前水平上涨3%。

印度地产科技企业Blox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Blox宣布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是印度地产科技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本轮融资得到了来自硅谷的现有投资者、新的战略投资者,以及包括CRED创始人Kunal Shah在内的天使投资人的支持。

Blox成立于2020年,是印度第一个基于技术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房地产购买平台。数据显示,到2030年,印度房地产业的市场规模可能将从2021年的2000亿美元达到1万亿美元,对印度GDP的贡献将达到13%左右。印度地产科技行业在2021年获得了7.41亿美元的投资,未来几年很可能会出现指数级增长。

图:Blox

Blox计划利用新筹集到的资金进行市场扩张,提高产品组合,并在客户、经纪人和开发人员部门之间建立数据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