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鲍威尔主席表示最早可以在12月份缩减加息幅度。
  • Snowflake Q3亏损扩大,盘后股价下挫。
  • 印度农业科技平台MoooFarm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高 科技股领涨

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领涨。主要由于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放缓加息的讲话提振了市场情绪。另外三季度GDP增长2.9%超预期。

鲍威尔认为央行最早可以在12月份缩减加息幅度。他在讲话中表示,加息和减少美联储债券持有量等政策举措有滞后效应。但他警告称,在通胀出现真正放缓迹象之前,货币政策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

周三经济数据面,ADP就业机构报告称,美国11月ADP私营公司就业人数增加12.7万,远低于10月份的23.9万,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

数据表明,11月美国公司的招聘人数下降至近两年来的最慢速度,工资增长放缓,表明在经济前景黯淡的情况下,雇主可能已经开始裁员。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增幅修正为2.9%,预期2.8%,初值2.6%。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稍微高出预期。

美国商务部表示,三季度实际GDP的增长反映了出口、消费者支出、非住宅固定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联邦政府支出的增长,这些增长部分被住宅固定投资和私人存货投资的减少抵消。

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4.3%,高于预期的4.1%,同时高于初值的4.1%。作为经济的最大组成部分,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1.7%,高于预期的1.6%,初值为1.4%。Pimco公司分析师Tiffany Wilding表示:“许多噪音都需要纳入考虑,因为库存和贸易数据等东西显然存在非常大的波动性。”

小鹏汽车三季度总营收为68.2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19.3%;汽车销售收入为62.4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14.3%;净亏损为23.8亿元,相较而言,2022年第二季度为27.0亿元,环比收窄12.0%。2022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为29570辆,较2021年同期的25666辆增长15%。截至10月31日,年内累计总交付量达103654辆,同比增长56%。

 

Snowflake Q3亏损扩大 盘后股价下挫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云数据软件公司Snowflake公布截至10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7%,至5.5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39亿美元,其中产品类营收为5.23亿美元,同比增长67%,高于市场预期的5.07亿美元。

Snowflake第三季度净亏损从上一个季度的1.55亿美元扩大至2.01亿美元,相当于每股亏损0.63美元;该季度总运营费用增长了54%,至5.723亿美元。

图:NYSE

截至2022年10月31日,Snowflake共有7292名客户,分析师预期约为7212人,其中有287名客户的12个月产品类营收超过100万美元。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为6500万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947万美元。

展望第四季度,Snowflake预计产品类营收区间为5.35亿至5.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9%-50%,低于市场预期的5.53亿美元。全财年的产品类营收预计将在19.19亿美元至19.24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68%-69%。

Snowflake股价周三收盘上涨4.64%,至每股142.9美元,盘后下跌5.26%,今年以来跌幅超56%。

 

印度农业科技平台MoooFarm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MoooFarm宣布获得了1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avishkaar Capital领投,Aditya Birla Ventures和Accel Partners等参投。

图:MoooFarm

MoooFarm成立于2019年,业务主要面向奶制品行业,奶农可在其平台上购买奶牛,获得健康和营养方面的服务,以及通过贷款购买乳制品原料。

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MoooFarm在全国的业务,包括扩展到马哈拉施特拉邦和中央邦,提高产能,以满足当地农民日益增长的需求。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