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2022北美家办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仍在继续增长

2.过去一年家族办公室私募股权收益表现最佳

3. 许多家族办公室计划增加2023年对私募股权的投资力度

文|承家家办 ID:wealthmfo

字数:1240字 阅读时长:2分半

高净值人群财富持续增长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坎普登财富(Campden Wealth)近日发布的《2022年北美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虽然现在的经济还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余震和现在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影响、利率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上升,但是北美家族办公室的财富价值和投资回报还在继续增长。

图:Campden

接受调查的179家家族办公室显示,在经济衰退前的一年里,这些家族办公室管理的资产(AUM)增长强劲,总计能达到1820亿美元左右。超过四分之三的家族办公室管理的财富在2021年的增长平均能达到20亿美元。并且他们的平均收益率在21%至26%之间。

计划增加对PE的投资

据调查,在去年获得双倍收益之后,许多家办都在计划增加对私募股权的投资。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坎普登财富在2022年北美家族办公室报告中表示,今年的重头戏就是私募股权投资,家族办公室在私募股权方面的投资表现最佳。因此他们预测2023年,家族办公室将加大对私募股权方面的投资。

图:Bloomberg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全球家族办公室的数量激增,一部分原因是在科技,金融和房地产领域的财富激增。这些家族办公室管理着高净值人群们的个人资本,它们受到的监管力度较轻,投资也更灵活,还可以根据受益人的需求对投资组合进行管理,公开或不公开,因此受到了非常多高净值投资者的青睐。一些大型的家族办公室,包括媒体巨头汤姆森路透公司背后的掌控者彼得·汤姆森都是私募股权的主要投资者,汤姆森的风险投资部门已经向80多家早期公司分配了资金。

家办将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报告显示,这些接受调查的公司今年的投资组合平均在股票和证券的占比约为27%,高于2021年的22%。而且有46%的北美家族办公室有意向在2023年计划对收购基金增加投资,41%的家族办公室计划增加直接投资。而且这些北美家办对私募股权的投资分配使他们去年的收益表现优于欧洲和亚洲的家族办公室,他们的投资组合平均的回报率为15%。而欧洲的平均回报率为13%,而亚太地区则是10%,全球平均回报率为13%

这份家族办公室的研究报告还显示北美的家办还涉足了NFT和元宇宙市场。目前,几乎四分之一的家族办公室都持有元宇宙和web3的相关投资,超过十分之一的家族办公室涉及NFT的相关投资。因此13%的家办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在2023年要增加相关投资的拨款。

古奇博士(Dr. Gooch)表示继公募基金后,私募股权长期以来都是家族办公室投资的第二大资产类别,房地产是第三大资产类别。它们已经成为并继续将是家族办公室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家族办公室每年都会以渐进的方式调整投资组合,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因此,从家族办公室对于私募股权的投资力度加大的态度可以看出家族办公室对于市场一定的未来预期。

参考资料:

1. Campdenfb, NORTH AMERICA FAMILY OFFICE REPORT 2022: RISK REDUCTION, A FOCUS ON PRIVATE EQUITY AND A MOVE TOWARDS SUSTAINABLE INVESTING

2. Bloomberg,Family Office with $182Billion Eye More Big Gains On PE Bets

【免责声明】

承家家办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承家家办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家家办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