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等待鲍威尔主席将于周三下午发表的讲话。
  • 巴克莱预测美联储将从2023年11月开始降息。
  • 非洲金融科技企业Ejara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等待鲍威尔讲话 美股涨跌不一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长10.43%,预期10.8%,前值13.08%。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增长0.1%,预期-1.30%,前值-0.70%。分析机构指出,房价指数都是9月份的旧数据,而这一开始就是一个滞后指标。尽管如此,随着利率趋于平稳,美国住房市场已经出现了触底的迹象。

市场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发表的讲话,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推特CEO马斯克周一在社交媒体上炮轰苹果,爆料苹果威胁要将推特从应用商店中移除。周二苹果股价收跌2.11%,至每股141.17美元。

 

巴克莱预测美联储将从2023年11月开始降息

当地时间11月29日,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第二至第四季度经历一场“轻度衰退”,比最初预测的经济衰退开始时间推迟了三个月。

该行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开始时间比预期晚一个季度,将导致美联储推迟开始降息的时间,有可能在2023年11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近10年美国联邦基金有效利率 图:FRED

报告指出,支出势头将延续至2023年初,这将使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1.5%,此前预期为零,而2023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预计将与第四季度持平,此前预期为萎缩0.5%。

因此,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12月和明年2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在明年3月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基准利率在3月底上调至5%-5.2%的峰值区间。到明年年底,基准利率区间预计将降至4.5%至4.75%,到2024年底达到3%至3.25%。

 

非洲金融科技企业Ejara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喀麦隆金融科技企业Ejara宣布获得了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nthemis和Dragonfly Capital领投,Mercy Corps Ventures、Coinshares Ventures、Lateral Capital等参投。

图:Ejara

Ejara成立于2019年,是面向非洲及其侨民的一款数字资产投资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数字资产交易和数字钱包等服务,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提高投资和储蓄产品在当地的普及度。

2021年10月,Ejara获得由Anthemis领投的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使Ejara的融资总额达到100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